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婴儿睡觉时突然笑 婴儿睡觉时突然笑出声音

婴儿睡觉时突然笑

婴儿为什么睡觉会笑?宝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会发现这种现象,这也让众多宝妈们感到特别的好奇。那么,宝宝晚上睡觉会笑这种现象正常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儿睡眠。

婴儿为什么睡觉会笑

由于小孩子小时候神经的系统还有大脑都没有发育完善,这个时候孩子的一个睡眠周期只有一个小时,等到这一个周期结束之后,孩子会自动醒过来,如果这个时候孩子不饿或者是不想上厕所的话,就会自动的进入下一个睡眠的周期,而且睡眠差是有分身碎块潜水两种状态的,当宝宝进入浅睡的状态时,孩子脸上会出现各种的表情,甚至可能会发出声音。

一般情况下,宝宝会微笑,而且是有意识的微笑,应该是在出生后的4到6周的时候,不过也有的宝宝会笑的时间要早一些。好多宝宝会在还没有满月的时候,在睡梦中出现笑的情况,但是这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会笑,因为这种笑是无意识的。而且一些研究表明,男宝宝的笑,要比女宝宝的少得多,而且也会晚一些,所以在平时应该注意喝男宝宝的互动、交流,这样可以促进男宝宝的说话能力的。

新生儿不睡觉怎么办

有的婴儿白天睡得还好,一到夜里就哭闹不安。这样不仅婴儿休息不好,还吵得四邻不得安宁。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急躁,应认真分析原因。首先考虑是不是白天睡得太多了。一般6个月以内婴儿白天睡3-4次,每次1.5-2小时;7-12个月婴儿白天睡2-3次,每次2-2.5小时。白天睡得过久,必然影响夜间睡眠。如果婴儿白天睡得过多,父母可以有意识地叫醒婴儿,或逗他多玩一会儿。通过几天的调整就会逐渐养成白天少睡,晚上睡长觉的习惯。

有时婴儿吃得过饱,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够,感到饥饿,也会哭闹不睡。如属这种原因,应该不断摸索规律,使婴儿吃得适量,不要过饱或过饥。如果尿布尿湿了没有及时更换,或衣服过紧、被子太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他也会通过哭闹不睡表示“抗议”。因此,应尽量给婴儿穿宽松、柔软的衣服睡觉,被子厚薄要适宜。

尿布湿了应及时更换。假若不是上述原因,父母要细心观察。比如检查一下婴儿身上是否被蚊虫叮咬或是否有湿疹,因为这会使他皮肤瘙痒难忍,尤其夜间安静时较为明显。婴儿不会表达,只能靠哭闹不睡来引起父母注意。当婴儿哭闹不睡时切忌不找原因,只是通过又抱、又拍、边走边哄勉强使其入睡,经常如此,将会养成不良的睡眠习惯。而且由于这样做并未去除影响婴儿睡眠的根本原因,使婴儿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日久将会影响婴儿的健康。

婴儿睡觉时突然笑出声音

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是吃饱睡,睡醒吃,生活比较简单。不过有的宝宝一个月就会笑,有的会抬头,不同宝宝的体能是不一样。不过有的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笑出声音来,这让很多家长都表示有点担心。其实一个月宝宝睡觉笑出声是很常见,如果是偶尔的话,那是正常,不用担心。

宝宝睡觉笑出声?

暗示他真的很聪明

1.三个月内睡梦中的笑容:满足需要好舒服!

宝贝出生后三个月内,微笑多是生理性的,只有需要满足了,才会发笑。宝贝需要充足的睡眠、足够的营养和周到的照顾。宝贝大哭大闹,大多数时候是因为需求得不到满足。

2.六个月时的安心微笑:母爱是最好的快乐!

在宝贝三到六个月时,最重要的是要及时对宝贝的微笑给予应答,并采用各种方法诱导宝贝多笑。此阶段的宝贝对人的面孔最感兴趣,让他多看人的脸甚至人脸的图案,都会“笑在眉头喜在心”。

妈咪每天都要和宝贝玩一些适合他月龄的亲子游戏,充实宝贝的生活。当然,妈咪的笑脸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取代的,让宝贝感到舒适、满足。妈咪高兴地逗引宝贝,很快宝贝就会报以微笑,这种愉快的情绪会使宝贝和妈咪逐渐形成健康的亲子依恋关系,让宝贝感到安全快乐。

3.一周岁前开心大笑:信任是最好的基石!

宝贝一周岁前,如果多与周围的人“见面”,让周围的人多“逗弄”,他会笑得更多。

宝贝的情绪发展是由内而外逐步展开的。宝贝最先接触到的就是父母、家人,美满和谐的家庭生活能使宝贝建立起对他人的信任,良好的情感传递可以为宝贝将来的人际关系打下好的基础。宝贝两三岁的时候已经有了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多带宝贝外出与一些态度亲切友好的陌生人接触。如果可以,为宝贝找到年龄相近的邻居小伙伴,让宝贝们共同成长,也会让宝贝感受到兄弟姐妹般的交往的快乐。

很聪明、不生病!

因为我是爱笑的宝贝

生命离不开运动,宝贝的发育同样如此。可宝贝不同于成人,甚至也不同于年长儿,他们的活动能力很有限。如何运动呢?不妨就笑笑吧!因为,笑是一种类似于原地踏步的锻炼方法。人在笑时面部表情肌运动,胸肌、腹肌参与共振,可对多种器官起到锻炼与按摩作用,所以,多笑的宝贝体格更为强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