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 正文

脸上长脓包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脓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脸上长脓包是什么原因

在季节更替的时候,也是容易过敏长脓包的高发季节,比如花粉、小虫子、多变的气温、空气中的粉尘等等,都会让脆弱的肌肤难以适应而出现脓包。鼻子上长脓包的原因有哪些?小编下面就为你介绍一下,这样才能从根源上预防。

1、体质容易过敏,如花粉过敏、粉尘过敏等。

2、鼻子上或者脸部肌肤中寄生有螨虫。

3、鼻子部位脓包与化脓性的细菌感染。

4、皮肤破损后没有及时进行消炎,导致细菌感染。

5、饮食太辛辣,导致身体上火和鼻子上长脓包。

6、鼻子上长脓包还有可能是皮炎或者是毛囊炎,鼻子在发痒的时候一定不能用手抓或者挠,容易抓破留疤。

脸上长脓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脸上长小脓包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很多人平时都长过,大多数人在脸上长脓包之后喜欢用手去挤,大家切忌脸上长脓包千万不要用手挤,人体的脸部是一个特殊而且敏感的部位,如果经常用手挤的话,造成感染之后,是很导致脸上留下疤痕的,脸上留下难看的疤痕对人形象的影响是很大的。

脸上起脓包怎么处理?

禁止用手挤;很多人认为长痘挤出来会好得快,并且挤出来东西后人们会有一种爽快感;但这是以破坏局部的毛孔为代价的。手指甲中有有大量的细菌病毒之类,此处以后会更容易形成新的痘,并且还可能会留下终生无法消除的疤痕;笔者多年的治痘过程中,见过太多因为针清而导致面部坑坑洼洼的,类似于蜂窝。

最好是别有针清;很多美容院提供针清痘这项服务;但这毕竟是损伤,而美容院一般是很难有消毒措施的。往往一根针用N个人,不怕感染疾病么?并且针清也是易留疤的;

对于脸上起脓包,可以去药店买两种药,维胺脂维E乳膏,和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前者可以疏通毛孔促进痘的排出,后者可以消炎,减轻痘排出过程中对于皮肤的损伤,降低留疤的机率;合理及时的用涂药,是可以尽量避免留下痘印的;

脸上长脓包,表明肯定有内热,偶尔出现的无可厚非,但若是比较多,就要考虑内分泌失调失调的问题;此类需要吃中药调理,建议有时间去当地中医院皮肤科看一下;

不同部位的脓包,意味着发病的脏腑不同;比如说额头,多为肺热;眉间的,多为心火;面颊部的,多为脾肺有热;下巴的,多为脾胃湿热化热;下颌的和前胸后背的,多数为多为热盛血瘀;因为不同部位的脓疱,吃的中药是不同的;

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切忌不要喝酒,不要喝茶;这些东西会让火上浇油的;

注意保暖防寒;这一点之所以单独提出,是因为春天的痘,最易受寒气影响;春天余寒未尽,昼夜温差大,很容易因为保暖不当,导致受凉,寒气进入人体化热,此类最易形成脓包;尤其是额头痘,是典型的受寒标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