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如何做好吃鸡爪 红烧鸡爪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如何做好吃鸡爪

1,红烧鸡爪:

红烧鸡爪(Braised chicken)属于东西交汇、南北通吃的大众菜肴。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中,处处可以寻觅到它的踪迹。它的材料主要有鸡爪等,口味可烧成香辣。

所需食材:鸡爪、生抽,老抽,盐,辣椒,八角,大料。

做法:

1、将解冻的鸡爪洗净后,把鸡爪尖尖的指甲剁掉。

2、烧一锅水,自己配制卤水。我放的是:生抽,老抽,盐,辣椒,八角,大料。china town也有现成的卤料卖。水开后,大火放鸡爪煮20分钟。(时间可以自己酌情考虑,主要是鸡爪进了颜色,进了味道,用筷子戳戳,烂了就可以了。但是,不要煮得太久,要不鸡爪就没有嚼劲了。)

3、然后把炒锅烧热,放油,葱蒜,准备下锅了。我还放了点糖在油里融化了。炒得时候加点料酒最好。

4、最后放点配料,味精之类的,出锅!

2,麻辣鸡爪:

麻辣鸡爪是有一道具有丰富特色的菜品。

所需食材:新鲜鸡爪,土豆,大葱,姜,大蒜,年糕,食用油,麻辣调料。

做法:

1.土豆刨皮,切块.年糕切片。

2.大蒜剥皮,大葱洗净斜切片,香菜洗净,姜洗净切片。

3.鸡爪剪去爪尖,一剁三。

4.鸡爪水氽过,去血水,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5.葱姜蒜下热油锅煸炒出香味。

6.再倒入麻辣调料翻炒一分钟。

7.把鸡爪和土豆一并倒入,翻炒三分钟。

8.加入适量的开水,大火开煮。

9.大火煮开,小火蒙煮十五分钟,然后加入年糕再煮两分钟。

10.最后,放入香菜即可。

3,酱焖鸡爪: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

所需食材:鸡爪,大料、花椒、香叶、桂皮、葱、姜、蒜、香油。

做法:

1、鸡爪洗净葱姜切一下,用个稍微大点的盆倒入料酒,放入葱姜加入清水放入鸡爪泡2到3个小时。

2、泡过的鸡爪斜着剪去指甲(斜着剪可以让鸡爪更入味,更酥烂)。

3、锅里放油,油热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倒入酱油,料酒,少许白糖,放入大料,花椒,香叶,桂皮

4、锅后放入鸡爪,加入适量清水。

5、再次开锅后加入适量耗油。

6、小火焖20分钟,捞起装盘即可。

4,广式虎皮鸡爪:

广式虎皮鸡爪是广州最具特色的一道名菜,鲜嫩可口,非常酥软。

所需食材:凤爪,香叶,辣椒,八角,老抽,盐,桂皮料酒生粉,玉米粉,面粉,麻油,葱油,蒜,红辣椒,蚝油,糖。

做法:

1,洗净,剪指甲对半切去味:料酒浸泡30分钟

2.焯水:可放姜(去味),沸水煮5分钟

3.晾干后,油炸至金黄

4.炸完后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2-4小时为宜(充分膨胀)

5.少许老抽,1勺半盐,干辣椒,香叶,八角,桂皮,水,膨胀后的凤爪炖煮45分钟

6.炖煮时可同时配制酱汁:酱汁制法:玉米粉、生粉、面粉少许,加冷水搅拌成浆,锅内加水半碗、生抽、老抽少许、白糖60克(3小勺)、蚝油40克(1满勺汤勺)。酱汁烧开后加豆豉,蒜茸、红椒圈、葱油、麻油即可把鸡爪放入搅匀。(浸泡30分钟为宜)

7.将浸泡后的凤爪蒸6分钟(当有水气时放入),取出食用

5,四川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是起源于重庆的独特汉族特色小吃,属渝菜小吃类。以酸辣爽口、皮韧肉香而著称。泡椒凤爪既能登大雅之堂,也为普通老百姓所喜爱。此款美食具有开胃生津、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制作过程比较讲究,这样才能使泡椒的劲辣味道沁入凤爪中。正宗的泡椒凤爪丰满洁白,咀嚼时骨肉生香,具有很强的催味功效。

所需食材:凤爪、大蒜、生姜、大葱、芹菜、花椒、野山椒、盐、味精、八角、橘皮、胡椒粉。

做法:

1,先烧开水,烧开后放入进容器里冷却待用。

2,将鸡脚洗干净,再烧开水将鸡脚放入煮至大概20分钟左右,捞起放入凉水中冲洗(为了不黏在一起),捞起后再把鸡脚对角切,这样会比较入味。

3,准备调味料(大蒜、生姜、大葱、芹菜、花椒、野山椒、盐、味精、八角、橘皮、胡椒粉)根据各自的胃口把调料让入开始准备好的开水里面(凉开水)。

4,最后一步就把切好的鸡脚放入容器里,制作完成。

红烧鸡爪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鸡爪这个食材也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大家在平时想吃鸡爪的话,都会去外面买上一些来吃,但是大家都知道,现在微商安全问题也是越来越多了,所以说如果大家都在外面买这些东西来吃的话,可能很多人就会觉得不太健康,所以说大家都想要自己在家里面做上一些鸡爪来吃,这样子会更加放心的,但是自己在家里面做的话,又有很多人会说,我又不会做,该怎么办呢?其实鸡爪不要觉得非常的复杂,也是做起来很简单的,所以今天就跟着我来一起看一下红烧鸡爪的做法吧。红烧鸡爪也太简单了吧!好做又好吃,自己就能吃一大盘了

准备食材:葱三根姜20克,辣椒是26930毫升,生抽30毫升,老抽15毫升,花椒适量,啤酒一瓶,八角两颗,香叶两片,糖一勺,鹌鹑蛋500克。

制作方法:我们在做之前当然是要把这些食材全部都准备好了,我们做的是红烧鸡爪,所以说用的料可能会稍微的多一些,不过即便料有点多,但是这些料也是我们身边非常常见的。

接下来调料准备好之后,就要把我们买回来的鸡爪先清洗一下了,把鸡爪清洗干净之后,把鸡爪上面的指甲全部都剪去。

然后把买回来的鹌鹑蛋提前煮熟,煮熟之后把鹌鹑蛋全部都过凉水,然后把鹌鹑蛋皮去掉。

把这些已经全部都准备好了,接下来就可以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了之后就把花椒,辣椒和葱姜先放进去炸出香味,炸出香味之后就把刚才我们清洗过的鸡爪也倒进锅里面开始翻炒,翻炒均匀之后就在锅里面放入老抽和生抽。

然后继续翻炒,一分钟的时间翻炒,到了之后就把刚才我们准备好的啤酒也倒进锅里面,淹没煮鸡爪,放入少量的食用盐,因为酱油里面都会含有盐。放多的话可能会太咸了,少放一点就可以,然后再放入适量的白糖。

把这些全部都放进去之后翻炒一下翻炒均匀,然后把刚才剥了皮的鹌鹑蛋也开始倒进锅里面,用大火煮开转成小火,慢炖40分钟的时间,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开大火收汁,然后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鸡精就可以了。

这样一个非常好吃的红烧鸡爪已经做好了,就可以出锅装盘,然后再表面放上一些香菜点缀一下就可以了,这样子的红烧鸡爪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吃,而且鹌鹑蛋也是非常入味的。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吃红烧鸡爪的话,完全自己可以在家里面这样子来做了,做起来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几步就能够吃到这么美味的美食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