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 > 正文

感冒咳嗽吃什么菜好得快 感冒咳嗽吃什么荤菜好

感冒咳嗽吃什么菜好得快

支气管炎是秋冬季节的高发疾病,分为急性支气管炎和慢性支气管炎两种。急性支气管炎症状比较严重,虽然说现在急性支气管炎的治疗效果不错,但是如果在平时结合饮食疗法,可以有效帮助患者缓解症状。

急性支气管炎如何食疗?

1.紫苏粥:白术30克,粳米100克,如常法煮粥,趁热时加紫苏叶10--15克,热服。

2.醋豆腐方:醋50毫升,豆腐300克,植物油30克,葱花少许。将油烧熟后倒入葱花,加少许盐,而后倒入豆腐,将豆腐压成泥状后翻炒,加醋,再加少许水继续翻炒,起锅趁热当菜吃。

3.鸡蛋生姜方:鸡蛋1枚,生姜12克。将鸡蛋打碎,生姜切碎,然后两味搅匀,炒熟吃,每日2次。

可选用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用温水泡发,洗净与冰糖30克一起放入碗内,加水适量,放在蒸笼中蒸3小时即成。每次2~3汤匙,1日3次,能滋阴补肾,润肺止咳。

也可将鸡蛋2个打开放入锅中,用麻油炸熟,加醋再煮,早晚各服1个,可常吃。

将黄瓜5000克去皮和瓤后,切成1厘米大小的方块,加1500克的糖拌匀,装入坛内封口,待上浆时取出食用。每天早晚空腹服用。每次半小碗约100克,冬重夏轻咳喘者服之尤为有效。

栗子25克去皮、瘦猪肉500克切块、加食盐、姜、豆豉少许,烧煮烂熟,分顿食用。

海蜇皮90克,白萝卜30~50克,将海蜇洗净去盐味,白萝卜切成细丝,两者混合,加水300~600毫升,煮至150~200毫升。每次20毫升,每日2次服用。余下海蜇、萝卜丝,拌入冰糖服用,以增强疗效。此方可防治慢性气管炎。

老母鸡1只去毛,去内脏洗净,然后去药店买回川贝20克,党参50克,与适量冰糖和鸡放入沙锅内,加水煮至鸡熟后,每日早晚各1次,喝汤吃鸡肉,切记要喝热汤,1周内吃完,连吃半月。

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的方法还是比较多的,最好还是药物治疗结合食疗,这样能大大缩短治疗疗程,同时发病期间一定要注意患者房间的空气质量,急性支气管炎患者出门的时候最好带着口罩,也是有利于治疗的。

咳嗽适宜吃的菜谱

天气的变化让很多人都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平时一定要根据气温随时增减衣物,很多人在感冒以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变弱,这时候很多疾病就会趁虚而入,那么感冒咳嗽吃什么菜谱?

在平时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可以起到缓解感冒咳嗽症状的,大白菜中所含的营养和水分都比较多,很多人都会使用大白菜的根部来治疗感冒,而效果也是不错的。莴笋也比较适合这一类人群,其中碘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和体格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咳嗽人群吃莴笋叶子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南瓜是比较常见的,不仅可以当做菜吃,也能当主食吃,治疗的价值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在南瓜中含有很多维生素和果胶,可以将体内的毒素垃圾尽快的排出体外,从而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在感冒的时候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就是生姜了,杀菌效果是非常强的,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喝红糖姜水。

洋葱对于抵御流行感冒,是有很大作用的,并且还拥有超强的杀菌作用,洋葱所含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可以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对于患有高血压或者是心脑血管疾病人群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