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喉咙痒咳嗽有痰是什么原因 感冒喉咙痒咳嗽有痰是什么原因

孕期对所有的孕妇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就要好好吃,好好喝,然后将身体养得好好的,将肚子里的小宝宝营养供足,发育得健健康康的,还有孕期千万不能生病,那么,孕妇嗓子痒咳嗽有白痰怎么办。

孕妇嗓子痒咳嗽有白痰怎么办

宝妈用白萝卜打浆或切块和冰糖一起煮,趁热喝。清肺止咳化痰效果不错。平时多喝水。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

在治疗咳嗽时,不要长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病因,在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选择恰当的止咳祛痰药,注意护理。可以适当服用咳特灵或止咳糖浆的。此时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通常还是可以及时的西欧碍眼治疗配合中成药,对孕期没有影响,如双黄连口服液,维生素C片,配合消炎头孢类,就很好,气管症状严重及时的输液。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

1、均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合理的饮食能为你提供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脂肪。

2、如果有喉咙痛或咳嗽,喝点热的蜂蜜柠檬水,会让你感觉舒服一些。

3、用盐水漱口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

4、多休息。睡觉有助于身体的自我恢复。

5、多喝水。感冒时,喝热的东西会让你觉得特别舒服。你可以喝一些热的橙汁,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6、如果鼻窦堵塞,可以将两滴茶树油或马郁兰精油滴到面巾纸上,每隔一段时间,闻一闻。

7、服用一些感冒清热冲剂,能够减轻咳嗽或感冒症状。

孕妇咳嗽的食疗方法

1、蜂蜜水

蜂蜜有很好的止咳润滑功效,很多老一辈的人都知道这个办法。每日早晚冲泡蜂蜜水饮用,效果最好的是直接口服,在喉部停留一会,慢慢吞咽。选择蜂蜜时,建议买新鲜的纯蜂蜜,最好可以到认识的蜂场购买。

2、冰糖蜂蜜炖梨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待没那么热了即可加入适量蜂蜜直接食用。

3、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4、川贝炖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5、白萝卜饴

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如果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喉咙痒咳嗽怎么办

如果出现喉咙发痒的情况,并且还不停的咳嗽,还经常会咳出痰,这充分说明呼吸道健康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出现了感冒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呼吸道过敏的原因,身体抵抗力很差的人容易出现这些症状,除此之外,可能还有更多的原因。

第一、风寒袭肺。

咳嗽,痰稀薄白,咽痒,常伴鼻塞、流清涕、喷嚏、恶寒头痛、肢节酸痛,舌苔薄白,脉浮紧等。治宜疏风散寒、宣肺止咳。可选用通宣理肺丸

(由麻黄、苏叶、前胡、杏仁、桔梗、

陈皮、半夏、茯苓、枳壳等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用淡姜汤或温开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还有麻黄止嗽丸、解肌宁嗽丸、小青龙合剂(冲剂)等,也可参考选用。忌吃生冷油腻食物。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

第二、风热犯肺。

咳嗽,咳声粗亢,痰稠色黄,咯痰不爽,伴有发热恶风、头痛汗出、咽干口渴、鼻流黄涕,舌红苔薄黄,脉浮数等。治宜疏风清热、宣肺止咳。可选用羚羊清肺丸(由羚羊角粉、浙贝母、大青叶、桑白皮、金银花、杏仁、枇杷叶、黄芩、前胡等中药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还有桑菊感冒片、川贝止咳露、蛇胆川贝液(散)等,也可参考选用。寒咳、胃寒呕吐及糖尿病患者禁服。

第三、痰热郁肺。

咳而气喘,痰多色黄黏稠,不易咯出,口鼻气热、口苦咽干、咽痛喉肿、胸痛胸闷,舌苔黄,脉弦数等。治宜清肺泻火、化痰止咳。可选用二母宁嗽丸(由浙贝母、知母、石膏、黄芩、栀子、栝楼皮、桑白皮、五味子、陈皮、茯苓、甘草等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有清气化痰丸、羚羊清肺丸等,可参考选用。

第四、痰湿蕴肺。

咳嗽多痰、痰白而黏,痰出即咳止,伴有胸脘胀闷、神疲乏力、身重困倦、饮食减少、恶心呕吐、大便时溏,舌苔白腻,脉濡滑等。治宜健脾燥湿、化痰止咳。可选用千金化痰丸(由法半夏、茯苓、陈皮、白附子、白术、枳实、胆南星、海浮石、当归、知母、天花粉等组成),每次服6克,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还有二陈丸、橘红丸等,也可参考选用。

第五、肝火犯肺。

咳时面赤、咽干口苦、痰滞咽喉,只咳不出、量少质黏或如絮条,胸胁胀痛、咳时引痛、症状随情绪波动,舌红、苔薄黄少津,脉弦数。治宜清肺泻肝、顺气降火。可选用黛蛤散、泻白散加减(桑白皮、地骨皮、黄芩、山栀子、丹皮、青黛、海蛤壳、粳米、甘草等)。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第六、肺阴亏耗。

久咳不止,干咳少痰或痰中带血,伴有形体消瘦、口燥咽干、声音嘶哑、潮热盗汗、胸部隐痛,舌质红少苔,脉细数等。治宜养阴润肺、化痰止咳。可选用养阴清肺丸(由生地、玄参、麦冬、川贝母、白芍、丹皮、薄荷、甘草等组成),每次服1丸,每日3次,温开水送服。其他功效相近的还有百合固金丸、蛤蚧养肺丸等,也可参考选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