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流感的预防 流感的预防针对小孩子有什么用处

流感预防

对于疫苗,不同的家长有不同的见解。有的家长认为一些疫苗虽然是自费的,只要是为了孩子好,都会去注射;有的家长则认为注射国家免费的疫苗就可以了,只要宝宝不生病,那么,打流感疫苗预防感冒有效吗。

打流感疫苗预防感冒有效吗

一般来说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在人们越来越重视打流感疫苗的同时,在六种状况下慎打流感疫苗。

第一、在发烧的情况下不能打流感疫苗;

第二、在慢性病(如心脏病、高血压等)急性发作期间不能注射,应该推迟打流感疫苗的时间。

第三、由于流感疫苗是从鸡胚中培养的,所以对鸡蛋过敏的患者不能打流感疫苗。

第四、怀孕的前三个月不主张打流感疫苗。

第五、癌症晚期病人在化疗期间不能注射流感疫苗。

第六、注射两种疫苗的间隔时间至少为半个月,注射两种死疫苗(如流感疫苗、肝疫苗)需间隔半个月,注射一种死疫苗、一种活疫苗(如脊髓灰质炎糖丸)需间隔一个月,具体情况咨询医生。

对于注射完流感疫苗后仍会感冒的现象,流感疫苗是用来抵抗病毒性的感冒,而不会防御着凉伤风、劳累过度引起的感冒。注射疫苗后胳膊有略微的肿痛属于正常现象。每年10月到来年3月是流感的流行季节,11月到12月达到最高峰,由于流感疫苗一般在注射两周后才在人体内产生抗体,所以最好从9月底到11月初就完成注射流感疫苗的工作。

流行性感冒疫苗的作用有哪些

流行性感冒是由A型或B型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和普通伤风不同。流行性感冒常引起发烧、咳嗽、头痛、喉咙痛、全身肌肉酸痛等,也会造成中耳炎、肺炎等并发症,老年人及抵抗力差者有相当高的死亡率。因为病毒经常变异,故得过病也没有终生免疫情形,而疫苗也得每年更新,要有扺抗力,每年必须注射新疫苗。疫苗可以减少并发症及死亡率。六个月以上可以接种一剂即可,但如从未感染过或未曾接种过,应隔四周加强一剂。

流行性感冒(Influenza)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极强的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三型,最常引起发病的是甲型。甲型流感病毒常在10~15年内发生突变,引起大流行。流行性感冒的症状与普通感冒大致相似,部分患者全身症状较普通感冒重,如持续高热、头痛、肌痛、全身疲软无力等症;部分患者病程迁延,可持续2周或更长时间;老年患者及慢性病患者易出现下呼吸道合并症,以及心肌炎、肌炎、脑炎等并发症。

秋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甲流吃头孢有用吗

据悉,甲流吃头孢是有一定作用的,头孢是一种抗菌的药物,但小编提醒大家如果出现甲流的症状最好及时就医诊治,听从医生的话进行治疗,切不可盲目用药。

针对儿童预防甲型H1N1流感药物有:扎那米韦、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小儿感冒口服液、小柴胡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这些药物都能有效的治疗和预防流感病毒感染。

预防甲型H1N1流感药物二:对于成年人预防甲型h1n1流感药物主要是抗病毒类药物:金刚烷胺、金刚乙胺、抗病毒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清热解毒胶囊、病毒灵、病毒唑。

预防甲流的措施

1、勤洗手。因为甲流病毒在某些物体上还能存活几个小时,当你外出回家时要先洗手,洗手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之一。

2、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免疫力,尽可能的抵抗甲型流感病毒。

3、讲卫生。若打喷嚏、擤鼻涕,请避开人,打喷嚏是传播病菌的主要渠道。

4、勤检查。做到每天三次体温检查,早、中晚各一次,如果发现头晕、恶心、腹泻、发热、浑身酸痛等症状,需要立即去发热门诊就诊。

5、饮食好。甲型流感期间,尽量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如豆腐、鱼类、鸡肉等,增加适量的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增强免疫力。

6、少扎堆。甲型流感是靠空气传播的,甲流疫情期间尽可能的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如果必须去请戴口罩。

7、勤通风。你所在的居室、卧室等,必须做到每天最少通风2小时。

甲流病毒用什么消毒

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对热敏感,56℃条件下,30分钟即可灭活;病毒对紫外线也敏感,但用紫外线灭活甲型H1N1流感病毒能引起病毒的多重复活。

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时,可选用清洗、擦拭、喷雾和浸泡的方法。一般选择含氯消毒剂,浓度为500毫克/升至1000毫克/升,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

或者根据家用消毒用品的产品说明,用家居消毒用品定期擦拭物体表面(特别是盥洗室、门把手、玩具等)。病人使用的碗、筷需要开水煮沸消毒,衣被放到阳光下晾晒。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