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胃出血一旦出现如何自救

胃出血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长期的处于疲劳状态比较容易出现肠胃疾病不良的情况,为此,应该及时的给予治疗,那么,胃出血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通过相关的治疗可发现,胃出血的症状主要是由于长期的处于消化不良情况下引起的居多。当胃出血过多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呕吐或者是大便颜色发黑,这些都是胃出血比较明显的症状,如果出血过多可能还会造成晕厥,部分人会感觉身体的四肢冰冷,并且血压会出现偏低的情况发生。

身体大量的出血也会造成面色苍白,并且伴随着呼吸困难,血压如果下降到一定的程度,也会出现死亡的情况。胃出血的症状除了这些内容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症状,例如面苍白,四肢冰冷,口唇发紫的情况时常发生。如果在出血期间出现发烧的症状,应该及时的给予治疗,避免烧成肺炎或者其它疾病。轻微的出血大便的颜色可能会处于一种咖啡的黑色,严重的才能够出现呕吐甚至便血的情况。胃出血往往是由于奔波劳累造成的居多,为此,应该及时的调整好自身的作息时间。如果是胃口中的血管扩张,可能还会引起出血的症状。

胃出血一旦出现如何自救

胃出血分两种情况:

一是消化性溃疡所致,消化性溃疡与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紧张有关,这类胃出血不难治。

二是肝硬化导致的胃出血,这类胃出血是最难治的。

肝硬化多由乙肝发展而来,长期肝硬化的患者,肝脏变得又硬又小,向肝脏供应营养的门静脉,在工作时就会遇到较大阻力,继而出现门静脉高压,并牵连食管胃底静脉,致使食管胃底静脉压力升高。正常的食管胃底静脉包绕在黏膜里,被黏膜保护着。压力长期增高,食管胃底静脉会从黏膜里“跑”出来,裸露在外面,加之静脉压力越来越大,血管就容易破裂,这就是出现急性胃出血的原因。

如果细分,胃出血可分为三类

急性大量出血。出现呕大量新鲜血液,黑便或暗红色血便。当出血量在1000ml以上时,可出现低血压或休克症状,常需紧急处理,如延误诊疗可导致患者死亡。

慢性隐性出血。肉眼不能观察到血便,又无明显临床症状,通常在做大便潜血化验时才被发现。

慢性显性出血。肉眼可观察到鲜红、咖啡色呕吐物或黑便。

样紧急处理胃出血?

一旦出现胃出血,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患者进行正确施救。

平卧

出现胃出血后,应当立即卧床休息,最好采取平卧位并将下肢抬高。变换体位时要特别小心,因为病人出现大量失血时,如果不注意,突然站立时往往会因一过性脑缺血而晕厥,导致摔伤等意外发生。

保持呼吸道通畅

保持呼吸道通畅是家庭救护中最重要的。因为患者呕吐的血液或胃内容物如果被吸入呼吸道,就有可能引起窒息或导致吸入性肺炎,特别是血压较低、神志不清、身体状况较差的老年患者更易发生。因此,当患者出现呕血时,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避免误吸,并及时清理口腔内的异物。

禁食禁水

如果患者出现呕血或黑便,应立即停止进食或饮水。因为进食和饮水不仅会加重病灶出血,还会给入院后做胃镜检查及治疗增加困难。吐血后,最好让病人漱口吐出。注意,此时的水不能咽下,以免阻塞气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