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过敏性鼻炎 冷空气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原因是什么引起的

大家对过敏性鼻炎并不陌生,也是令患者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患者的病情较重,或者是出现了复发,因此要加强疾病的护理保健。那么,过敏性鼻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了解。

过敏性鼻炎的护理措施

一:严格关注温度

身体受寒,或者是穿着太多的衣服,对疾病的恢复非常不利。因此患者在日常要衣着适时,以温暖无汗为度,汗出后及时更衣。另外在睡觉的时候要避免踢去被子、空调太冷、不适时宜的穿着、冷饮、冷风,这是不言而喻的。

二:临睡前不可喝牛奶

很多患者在睡觉前有喝牛奶的习惯,专家指出,在睡前不适宜喝牛奶。因为喝牛奶会发生胃、食道返流,返流的酸腐残奶,会刺激咽、鼻咽部,发生刺激性炎症,诱发本病及上呼吸道炎症。甚至鼻腔中也留有残奶,加剧本病的炎症。

三:加强耐寒训练

专家提示:患者在生活中不能忽视了日常的耐寒训练,坚持每天使用冷水洗手、洗脸,水温作适当调节,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户外活动,呼吸冷空气,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冷空气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小儿鼻窦炎是耳鼻喉常见的慢性疾病,大多小儿鼻窦炎都是因为过敏导致的。鼻窦炎常表现为鼻塞、遇到冷空气打喷嚏、流清鼻涕、鼻涕倒流、记忆力减退,嗅觉差。那么,小儿鼻窦炎怎么治疗呢?

1、如果小孩对毛皮或螨虫过敏,把羽绒枕头、羽绒被子等统统撤掉,家里常用吸尘器清洁环境,而不要用扫帚扫地,卧室的门窗要经常打开,保持空气清新流动。

2、如果是对化学气体过敏,则对居家环境的装潢布置就要特别注意,尽量使用绿色环保的装潢材料。

3、如果是感冒后诱发的过敏性鼻炎,主要是要锻炼体质,减少感冒,也能起到预防的作用。

4、如果是季节性的过敏,比如说小孩每到九、十月份都会出现过敏性症状的话,最好就提前一两个月采取预防治疗,那么到时即使出现了过敏性鼻炎的话,症状也会减轻很多。

5、儿童鼻窦炎和成人鼻炎的治疗有很大差别,并且儿童用药根据年龄、症状、个体耐受性需要区别对待,滥用药物,不仅不能解决鼻炎问题,还会带来反作用,所以,即使需要用药治疗,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儿童过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了解引起孩子过敏的物质,即过敏源,并尽量避免它。当症状主要发生在户外,应尽可能限制户外活动,尤其是接触花草或者腐烂的树叶、柳絮,外出时可以带口罩,或者可以到过敏原较少的海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