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炒花生热量高吗 带壳的炒花生热量高吗

炒花生热量高吗

市面上有各种炒花生米、熟花生和生花生,但是产妇不宜食用炒花生米,因为容易上火引起便秘,而生花生也不建议直接食用,拿来煲汤会更好。

坐月子吃花生的好处

1、花生含有大量的钙质、脂肪、维生素以及硒等微量元素,不但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增强产后的记忆力。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智力发育,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2、花生不但有催乳下奶的功效,还有滋润肌肤的作用。产后皮肤往往会因为缺水干燥引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而花生含有的油脂可以帮助产妇滋润皮肤,防止衰老。

1个花生麻汤圆的热量

带壳炒花生这种食物的热量是不高的,100 g炒花生的热量还不到500卡路里,大家不用太担心吃炒花生会出现变胖的情况,只要我们注意花生的食用量就可以了。带壳炒花生这种东西有很大的营养价值,因为花生衣对于我们止血以及贫血是有治疗价值的,大家可以来了解炒花生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食物功效

一、带壳炒花生的营养价值

研究中发现,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在花生衣中所含有的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的有利。同时在花生中还含有能够让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这种苦营养物质可有效的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从而起到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的作用。这些营养物质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非常有效的作用,不仅能够快速的止血,同时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炒花生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道菜,尤其是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喝喝小酒的人,花生米是很好的下酒菜。当然不仅如此花生米也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有贫血或者缺铁的人来说,花生米中的红色的皮铁元素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在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有经常出现淤青的情况也是可以吃的。花生米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确定。

二、炒花生的做法

炒花生米的做法一:

材料:花生粒、幼棉糖、油适量、干桂花沫

1、花生米粒儿温水冲一下,沥干

2、准备糖,干桂花沫

3、冷油起锅

4、倒入沥干水份的花生粒儿

5、开中小火不停翻炒

6、大约6分钟左右听不见噼啪的响声后,赶紧控油起锅

7、稍微晾一会儿,拌上幼绵糖,撒上干桂花沫

8、待完全凉透,吃起来就是酥脆酥脆的啦

提示:一定要冷油下锅,这是我们幼儿园大厨的独家秘方,保证香酥脆的口感

炒花生米的做法二

材料:花生、油、盐

1、清水冲洗一下

2、倒入油小火

3、加入洗净花生中火炒三分钟

4、花生变红调制小火炒一分钟关火

5、装盘撒一些盐

提示:冲洗花生去掉花生表面的脏东西还可以保持花生不会那么容易炒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