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烧排骨的做法最简单 做红烧排骨的做法

红烧排骨的做法最简单

芋头的营养很丰富,有些人直接做成红烧的,那么红烧芋头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首先把芋头收拾清洗干净。锅里放水,开大火,水开后放入芋头盖上锅盖煮二十分钟左右,将煮好的芋头剥掉外皮,将芋头从中间切两半备用。

姜蒜辣椒切末,葱切小段备用,炒锅里放油,油七成热后放入白糖,将白糖炒成褐色,然后放入芋头,让芋头都均匀的裹上糖色。放入葱姜蒜辣椒,十三香,八角粉,盐一起翻炒,炒出香味。锅中添水,水要盖住芋头,等水开后转中火炖,收汁后就可以出锅。

做红烧排骨的做法

湘菜在我国的各大菜系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是一种非常美味刺激菜系,对味觉的刺激不亚于川菜。湘菜口味以辣为主,做法以红烧最流行。例如,红烧排骨就是湘菜中非常经典的做法,深受各界人士的喜爱。下面就来看看湘菜红烧排骨的做法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红烧排骨,家常菜、湘菜、川菜。此菜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一般人都可食用。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红烧排骨的主要材料是猪排骨,而猪排骨为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做法一:

1、排骨用流动水反复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

2、锅中放入适量油,小火炸香花椒捞出不要。

3、油温7成热下入排骨翻炒至变色,加入料酒。

4、再依次加入生姜、白砂糖、冰糖适量,再加入老抽上色。

5、加入适量盐调味,各种调料全部放够以后,加末过排骨的小火炖,中间每隔几分钟翻炒一次,炖大概20-30分钟,把排骨连汤汁盛入容器,放入高压锅中,上气后18到20分钟即可。

6、从高压锅取出后放入炒锅中收汁,汤汁浓稠即可。

7、如果不用高压锅,放入砂锅中或者炒锅中,用小火炖烂即可,注意不要糊底。

做法二:

1、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锅内倒油,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用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待糖水炒制变为棕红色,且开始出现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

4、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

6、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