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晚上喝咖啡好吗 减肥锻炼的最佳时间是早上还是晚上

咖啡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很多的白领人员,都喜欢晚上喝咖啡,可以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工作,因此大家想了解晚上喝咖啡好吗?

晚上喝咖啡不好,会影响睡眠。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下午5点之后喝咖啡容易导致夜间睡眠减少1小时,原因是咖啡因的刺激作用的持续时间可长达6个小时。

在为期4天的试验中,参试者每天分别于睡前6小时、3小时和关灯睡觉前服用咖啡因片剂,其中一次为安慰剂。另外,四天中有一天,三次均为安慰剂。

结果发现,下午5点之后喝一大杯浓咖啡就可能导致夜间辗转难眠,白天昏昏欲睡。即使在睡前6小时喝两三杯咖啡也可能会导致睡眠时间减少1小时。

很多人都知道睡前喝咖啡会导致兴奋难以入睡,但“下午喝咖啡也会导致夜间睡眠紊乱”这一事实却鲜为人知。其具体机理是,咖啡因是咖啡和茶等饮料中的刺激成分,对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褪黑激素起到干扰作用。褪黑激素有助于控制人体昼夜节律,告诉人体啥时该睡觉,啥时该清醒,褪黑激素水平紊乱容易导致入睡更困难。

综合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咖啡不适宜晚上喝,以免会影响到睡眠,影响到休息,对工作与生活都不利,所以喝减肥咖啡最佳时间就是运动前喝。

锻炼的最佳时间是早上还是晚上

减肥在我们生活当中是好多朋友因为身材不好进行的一种运动,而且减肥的方法也特别多,一般主要是通过运动锻炼来进行,在我们进行运动的时候首选跑步,是一种对身体又好又减肥效果明显的方法,不过在进行锻炼减肥的时候好多朋友不知道在哪个时间段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早上锻炼减肥好还是晚上锻炼减肥好?

晚上运动有助于减肥,一说到运动减肥,几乎每个人都会选择在早晨,认为“晨运”不仅空气好,而且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人体力也最好,容易带来减肥效果。

应该说晨练也是有效果的,但效果远远低于晚上时锻炼。且不说早晨空气的湿度大,空气中的有害悬浮物多,对人的健康不利。也不去说早晨人的血糖普遍较低,不利于运动。单从脂肪的形成来看,选择晚上运动是有道理的。首先,人的脂肪大部分是在晚上形成的,如果,能在晚上从事运动,那么就能将体内剩余的热量及时消耗掉,否则,经过一夜的运作,脂肪就会在体内堆积起来,日积月累,人自然就胖了。因此,专家认为运动的理想时间为下午4时至晚上9时为宜,而晚上7时至9时则为最佳。晚上运动不仅消耗掉当天所摄入的能量,而且还能动用体内储存着的脂肪,减肥效果可想而知,长此下去想胖都难。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早上锻炼减肥好还是晚上锻炼减肥好,在进行减肥的时候我们不但要注意减肥的方法,而且还要注意在减肥的注意事项,在通过锻炼在减肥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两者一起进行效果会更加的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