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睡眠不足的危害 宝宝小睡应该睡多久

婴儿睡眠不足的危害

新生儿倘若晚上不睡觉,必定睡眠不足。新生儿睡眠不足危害大,妈妈们可要注意啦。

首先是影响身体发育。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能促进幼儿的骨骼发育,使身体长高。刚出生的婴儿,一天24小时都有生长激素分泌。幼儿睡眠不足还会引发生物钟的混乱,干扰抑制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延缓甚至阻碍幼儿的身体发育。

其次是影响精神状态和智力发展。幼儿睡眠不足势必影响大脑的生长发育,比如大脑皮质、大脑细胞、脑部神经的发育,从而影响幼儿智力发展。从心理学角度来看,睡眠处在“生命金字塔”的最底端,这种最低层次的需要如果长期得不到满足,会引发精神上的烦躁、焦虑不安、情绪不稳等问题。

宝宝小睡应该睡多久

睡眠是维持健康的关键因素之一,对于小孩子来说,确保睡眠充足通常是需要午睡的帮助。幼儿期是生理和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而小睡为成长和保持活力提供了急需的休息时间。午睡也有助于防止孩子过度疲劳,孩子午睡也给父母提供整理家务或放松的时间。

按年龄划分睡眠需求量

白天孩子需要多少睡眠?这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这取决于年龄、孩子和24小时的睡眠总量。例如,蹒跚学步的孩子晚上可以睡13个小时,而白天只会打瞌睡,而晚上睡足9小时晚上的孩子,下午则需要一个小时的午睡。下列有一个按年龄段给出平均每日睡眠需求的指南:

出生6个月:

婴儿每天需要14到18小时的睡眠时间。新生儿往往昼夜不停地睡觉,每1至3小时醒来喂食一次。当宝宝接近4个月大的时候,睡眠节奏变得更加稳定。大多数婴儿晚上睡9到12个小时,通常只需起夜喂食一次,白天小睡2到3次,每次大约30分钟到2小时。

推荐理由:纺织缜密的提手双织带,结实牢固,美观实用,搭配轻盈的床身,爸妈携带更轻松,更自在。顶部被盖与床身经由拉链拼装在一起,拆装简单方便。泡沫增高垫可提高提篮顶部的角度,平放时宝宝感觉更舒适!

6到12个月:

这个年龄段的婴儿通常一天大约睡14个小时。这通常包括两个午睡日,这可能会持续20分钟。在这个年龄,婴儿可能不需要夜间喂养,但可能开始经历分离焦虑而导致睡眠障碍。

幼儿(1至3岁):

幼儿一般需要12到14个小时的睡眠,包括1到3小时的午睡。初学走路的幼儿可能仍会小睡两次,但午睡不应过于接近就寝时间,因为这可能会使孩子晚上更加难以入睡。

推荐理由:分腿设计,宽大下摆,宝宝穿着活动自如,无束缚感;双向拉链头方便随时为宝宝换尿布,弹力袖口、脚口贴身不紧绷,保暖性好。袖子可拆,随时可变身背心睡袋。

学龄前儿童(3至5岁):

学龄前儿童夜间睡眠时间一般为11至12小时,另加上午睡时间。

睡眠不足的迹象

大多数父母低估了孩子的睡眠需求量,所以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睡眠不足症状,这些症状可以从明显的行为表现上进行判断,如:

孩子在下午晚些时候会变得暴躁易怒吗?

早上让孩子起床是一场战斗吗?

孩子是不是不专心、不耐烦、过度活跃或者好斗?

孩子在功课和其他任务上有困难吗?

如果满足这些问题中的任何一个,就应该考虑调整孩子的睡眠或午睡时间表。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回到正常的轨迹上。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