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肠绞痛怎么办 四十天的婴儿肠绞痛怎么办

婴儿肠绞痛

新生儿身体的状况,在日常的喂养当中压力是很大的,新生儿出现了肠绞痛的症状,家长也是感觉到很痛苦的,这对新生儿的饮食和生活也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新生儿肠绞痛吃妈咪爱有用吗?

妈咪爱主要是针对宝宝腹泻的症状会有一些作用,对婴儿肠绞痛并没有什么改善作用。婴儿肠绞痛是婴儿胃肠发育不成熟的表现,多体现为胀气,且排气多。其中,牛奶不耐受会加重婴儿肠绞痛的症状。如果配方奶喂养,且肠绞痛较严重,家长可换成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并添加拜奥BioGaia婴幼儿益生菌滴剂,会有较明显的效果。同时,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能把肠绞痛误当腹泻而给孩子随便用药,毕竟“是药三分毒”,宝宝年龄尚小,食药过多对孩子并不是什么好事。

宝宝肠绞痛是可以喝妈咪爱的,但是效果不一定理想的,肠绞痛是由于人体饮食不洁食物或理化因素刺激后引起的疾病,常出现了人体的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

需针对性合适的药物治疗,如山莨菪碱片或阿托品片等治疗,都可以逐渐好转,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饮酒。肠道的绞痛应该用缓解平滑肌痉挛的药物,常用的如654-2或者阿托品都是可以的。妈咪爱主要是补充肠道菌群,对绞痛无效。

新生儿肠绞痛的症状

新生儿肠绞痛的特点为间歇性的哭闹,这种情形与肠套叠很类似。不同的是,肠绞痛的新生儿,不会呕吐也不会解出含有血丝的黏液便。

肠绞痛常见的症状是突发性尖叫,有时会呈现声嘶力竭的大哭,甚至哭到脸红脖子粗。有些新生儿还会有头部摇晃、全身拱直、呼吸略显急促的现象。同时腹部往往会有些鼓胀、两手掌会握拳、两脚则会伸直或弯曲,四肢末端则常会呈现冰冷。

上述这些表现可以持续数十分钟至数小时之久,无论如何摇、抱、哄,往往都不太有用,直到小孩筋疲力竭方才罢休。有时在排便或放屁后会稍有改善。此种病症在任何时间都可能发生,不过最常发生在黄昏或傍晚,每天几乎都发生在某一固定的时段。此病发生原因仍然不明,可能与便秘、胀气、腹泻或牛奶过敏等有关。新生儿肚子太饿或太饱,也常会引起新生儿哭闹,此时,因为吸入更多的空气,更容易造成腹胀。有些牛奶过敏的小孩,不一定会拉肚子,但却以肠绞痛来表现。另外,心理因素如焦虑、紧张或愤怒时也会引起新生儿腹痛或呕吐,因此情绪不稳的新生儿较容易得此症。

四十天的婴儿肠绞痛怎么办

刚出生的宝宝是很娇弱的,经常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而且孩子太小,又不会说话,所以不舒服时只能用哭声来表达。比如出现肠绞痛时,就会让宝宝哭得撕心裂肺。那么,40天宝宝肠绞痛怎么办,40天宝宝肠绞痛是什么原因?

宝宝肠绞痛的时候,家长要采取正确的喂养体位或姿势,避免气体与奶液同时进入到宝贝的胃里。对于奶粉喂养的宝贝,在用奶瓶喂奶时要注意奶瓶内的空气要尽可能的排出,配方奶粉的选择上也要避免会对自己宝贝产生过敏的成分。还可以用温暖的手顺时针方向按揉宝贝的小肚子,帮助宝贝将肠道内的气体排出,将痉挛的肠道肌肉揉开。

40天宝宝肠绞痛是什么原因

肠绞痛的原因是宝贝在刚出生时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及肠道的功能均未发育完善。不能很好地支配小宝贝胃肠道的正常蠕动,有一部分肠道蠕动较快,而另一部分肠道则蠕动较慢,纠结一起就导致了痉挛性的疼痛;另一方面,小宝贝消化道本身的发育尚未建立,不但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与吸收,还容易出现肠胀气、对食物不耐受或过敏等诸多肠道的问题。

肠绞痛是婴幼儿经常都会出现的情况,这并不算是疾病,是新生儿的一种常见现象。很多人想知道40天宝宝肠绞痛怎么办,家长要调整喂奶的姿势,以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的气体,还可以采取给宝宝按摩肚子的方法,来促进孩子排气。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