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拍背力度 婴儿拍背力度多大合适

咽喉疼痛怎么治疗偏方

宝宝感冒咽喉不适有什么护理方法?本期邀请天爱儿科医生古锐为我们详细解答

不同月龄宝宝咽痛和干咳的处理

咽痛和干咳都是咽喉部粘膜充血水肿导致粘膜下神经敏感所致,处理方法主要是保护粘膜减缓直接刺激。不同年龄的孩子可以使用不同的家用自制处方来让减轻孩子痛苦。针对不同月龄的宝宝,处理方法有差别(以下咳嗽是指刺激性干咳):6个月到2岁:澄清的温热液体(例如水或苹果汁)。咳嗽的时候一天4次,每次5-15ml。如果孩子小于3个月,建议看医生。2岁到6岁:蜂蜜,每次2-5ml。如果没有蜂蜜可以用谷物糖浆替代。有研究报道,对减轻夜间咳嗽的发作和严重度,蜂蜜比药店的止咳糖浆效果还好。6岁以上:喉糖,如果没有喉糖可以用水果硬糖替代。

湿化呼吸道和拍背帮助排痰

湿咳即有痰鸣的咳嗽,是因为呼吸道粘膜腺体分泌物增多造成,有可能是鼻涕增多,也有可能是痰液增多。家长可以通过湿化呼吸道和拍背来帮助孩子排痰,缓解分泌物刺激导致的咳嗽。

感冒咳痰掌握科学拍背的方法

宝宝感冒咳痰,可使用加湿器。如果没有加湿器,可以用温水淋浴房的蒸汽。切忌热水,容易烫伤。此外,给宝宝拍背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感冒咳嗽,方法为:手掌空心,使用一定力度,不能太轻,一下一下来,不要太心急。切忌刚吃完奶拍背。具体方式没有太大讲究,重要是多拍,越多的拍背,分泌物越不容易聚集。

专家点评

宝宝感冒出现咽痛和干咳,应根据不同月龄采用不同处理方法,如使用温热液体、蜂蜜和喉糖。宝宝感冒咳痰,家长可通过使用加湿器和拍背来帮助排痰。

婴儿拍背力度多大合适

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需要谨防的一种现象就是溢奶,溢奶是宝宝正常的生理现象,出现溢奶跟孩子胃肠道功能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有关,而且在吃奶的过程中还有可能吸入空气。为了避免溢奶对孩子造成伤害,喂奶之后需要给孩子拍背。那么,婴儿喂奶后拍背的方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宝宝溢奶是很多宝宝的正常生理现象,那是由于宝宝的胃部功能发育还未成熟,消化系统还没发育完善,而且宝宝吸奶常常会吸进不少的空气,而宝宝的胃部消化功能还暂时不能很好的排除空气,所以就会发生溢奶。知道这一原则后,新手爸爸妈妈只要在这方面多注意几个事项就可以防止宝宝溢奶了。

一是计划安排好宝宝的吃奶时间。

一般喂一次奶,宝宝的消化时间是三个小时左右,所以如果宝宝哭闹要检查看看是不是真的饿了,不要还没饿就喂奶,那样就很容易发生溢奶,而且容易引起宝宝的胃部不适,造成消化吸收困难。

二是喂奶的姿势。

有些哺乳的妈妈们都比较懒,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习惯躺着哺乳,这样使宝宝更容易溢奶,如果抱着喂就会降低溢奶的次数。因为抱着喂会使宝宝身体倾斜,有助于胃部的及时消化和腾空,这样就能减少溢奶的发生率。而且也不容易是奶水呛到气管里。

三是不要喂完奶就立刻把宝宝放下去睡觉,而要竖着抱着宝宝,或者让宝宝爬在妈妈肩膀上进行拍背,拍到宝宝打嗝,把空气拍出来后再放下去睡觉,这样宝宝就比较不会溢奶了。这是防止溢奶最常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接下去小编会具体讲讲如何拍背。

四是宝宝吃饱后放到床上要右卧半个小时左右。

一般宝宝吃完奶拍完背后也不要立即让宝宝仰卧睡觉,这样很容易引起吐奶,要让宝宝向右侧着睡觉,如果宝宝还小可以用枕头在背后枕着,一般半个小时左右。这样也能有效防止溢奶。

接下来小编要针对正确拍背教教新手妈妈们。

一是拍背的部位。拍背不是说随便背部一拍就可以了,而是要拍靠近宝宝胃部的位置,通过振动拍出胃部的气体。

二是要用空的掌心拍,不要用厚实的手掌拼命的拍着,那样不吐奶也被拍吐了。用空心的手掌拍是利用掌心的空气拍,宝宝就不会觉得痛,还能有效排出空气。也不用怕太用力宝宝会疼,只要是空心手掌就可以稍微用力,否则就像在抚摸宝宝,没有效果。

三是不要拍两下就累了。要拍到宝宝打嗝了才有成效。有时候宝宝打嗝得比较快,有时候可能是拍得不对要很久才会打嗝,反正要直到宝宝打嗝了才可以停下。所以这是锻炼爸爸妈妈们的耐心啊。

给宝宝拍背的时候可以边给宝宝唱歌,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宝宝的心情,而且也会让宝宝觉得拍背是种享受。也可以促进宝宝和家长的感情交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