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有点斗鸡眼 婴儿有点斗鸡眼怎么改善

新生儿突然斗眼

要经常注意孩子的眼部卫生或用眼卫生情况。如灯光照明要适当,不能太强或太弱,印刷图片字迹要清晰,不要躺着看书,不可长时间看电视及打游戏机与电脑,不看三维图等;对有斜视家族史的孩子,尽管外观上没有斜视,也要在2周岁时请眼科医生检查一下,看看有无

或散光;孩子看电视时,除注意保持一定距离外,不能让小孩每次都坐在同一位置上,尤其是斜对电视的位置。应时常左中右交换座位,否则孩子为了看电视,眼球老往一个方向看,头也会习惯性地向一侧歪。时间久了,6条眼肌的发育和张力就不一样,失去了原来调节平衡的作用,一侧肌肉老是处于紧张状态,另一侧则松弛,就会造成斜视。

婴儿有点斗鸡眼怎么改善

大多数的婴儿都会出现对眼的情况,那么有的时候是生理性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就不太需要重视的,也不用采取任何的治疗措施,但要是病理性的就要多加注意的,这个时候最好的缓解方法就是给自己的宝宝多变换一些睡姿的,如果长期睡一种姿势的话是会导致宝宝出现对眼的这种情况。

管大多数宝宝的对眼是生理性的,但也有少部分宝宝是真的对眼,而且这跟孩子的护理也有着很大的关系。例如长期让孩子盯着某一处看,也有可能会造成斗鸡眼。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和改善宝宝对眼。

1、多角度悬挂玩具

不要在婴儿床的固定一点悬挂玩具,要经常变换位置。婴儿房里的鲜艳摆设也要经常变换位置,避免孩子总是盯着一处看。

2、经常变换睡觉体位

你要让宝宝总朝着一侧睡,妈妈应该经常帮助宝宝变换体位,可有时向左有时向右,这样可使光线投射的方向经常改变,能使宝宝的眼球不只转向一侧,从而避免斜视。

3、让宝宝经常转动眼珠

不要将宝宝一整天放在婴儿床或婴儿车中,最好经常抱到户外多走动,让宝宝看看不一样的事物,充满好奇的宝宝会不停转动眼珠,这有利于增强眼肌和神经的协调能力,避免产生斜视。

都说宝宝长大对眼就会好?那么究竟要多大才会好呢?一般来说,宝宝在在6个月以后,双眼注视物体的能力增强,就不会再出现斜视。如果在6个月以后仍然没有好转,就要及时请医生检查。不过,这也不代表宝宝6个月之后还有对眼现象就一定是真的对眼,还需要眼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才能诊断。

家长在家里也可以对宝宝做一个简单的测试,具体方法是:让宝宝平躺,大人随意手拿一个物品,在距离宝宝眼睛40厘米以上的位置左右移动让宝宝看,如果此时宝宝的眼球内侧还能看见白眼仁,就说明宝宝的眼睛没有“对眼儿”的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