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是不是糖吃多了 吃甜食就晕是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

对于糖尿病,了解症状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预防措施,因为只有了解了糖尿病的症状,在生活中才能第一时间发现它,并且去医院治疗,糖尿病的症状有很多,一般来说也非常的明显,这种疾病的症状是属于很容易发现的症状。

1.注意有没有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或过低均可出现头昏、脑涨、无力等症状,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显,其危害程度取决于血糖值下降程度、下降的速度及低血糖持续的时间。因此糖尿病治疗过程中,特别是应用胰岛素的患者,当出现头昏、脑涨时一定要特别警惕低血糖事件的发生,并及时治疗。所以,一旦头晕,尤其应监测夜间血糖,谨防低血糖发生。

2.血糖急剧升高。有些糖尿病患者由于感染、创伤、腹泻、呕吐、或吃了大量甜食、自动停药、减少药物剂量等原因,均可导致血糖在短时间内突然升高。如果升高速度过快,就可能导致头昏、脑涨。升高速度更快的,甚至还有生命危险。要改变这一情况,应保持规律监测血糖的习惯,如果发现血糖急剧升高,应对照上述原因看自己是否存在这些问题,并在医生指导下予以解决。

3.合并了高血压。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发展快,后果严重。高血压最常见的表现是头晕。因此,一旦发现头晕,排除上述两种情况,就一定要检测自己的血压,看是否自己血压有不正常的情况。而对于已经知道自己合并了高血压的糖尿病患者,则应考虑是否使用的降压药剂量过大,引起血压降的过低。

4.脑血管病变。注意有无脑血管病变,如脑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乱及脑动脉硬化等。如有这些病患者均可因脑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气葡萄糖不足而出现头昏脑涨。尤其是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尤其应该注意脑血管病变的发生。因此,一旦出现持续头晕,最好能去做心电图、头颅CT的检查。及时服用必要的药物。

上述就是关于糖尿病患者对于头晕这一现象的介绍,希望患者在了解了头晕的原因之后,在生活中能为他们带去一定的帮助,平时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当发现不舒服的时候可以直接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因疾病带来的生命风险。

糖尿病一天的进盐量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吃得不对容易加重病情,最终反馈在身体里面给自己带来各种各样的折磨。有些糖尿病患者喜欢吃甜食,但自己患糖尿病的时候血糖量就已经很高了,不适合再吃甜食。那么,糖尿病吃甜食会怎么样?

糖尿病患者要严格限制白糖、红糖、蜂蜜、果酱、各种甜点心、巧克力、含糖饮料及甜果汁的摄入,因为这些食物大都含有较多的葡萄糖、蔗糖,所含热量较高,吸收后会明显升高血糖。例如在夏天的时候,有些糖尿病患者由于口渴进食了大量的可乐或者冰淇淋,会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渗性昏迷,危及生命。

糖尿病饮食注意

1、总则:均衡营养,定时定量进餐,细嚼慢咽,忌暴饮暴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注意饮食卫生。

2、低盐饮食: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6克内,食盐量还应减去烹调用酱油中所含的钠,3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盐,咸菜、腐乳、咸肉、腌制品、蛤贝类、虾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头、空心菜等蔬菜含钠均较高,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3、注意少吃油脂多、糖多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内脏、糖果、蛋糕、含糖饮料等;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

4、适量增加优质蛋白丰富的食物,如奶类、鸡蛋、豆类等;增加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荞麦面、燕麦、玉米,绿叶青菜等;适当多吃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多吃。

5、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适当多食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糖尿病患者不要以为自己吃一点点甜食没有关系,如果长期只是吃一点点的甜食它也会累积到身体里,最终让身体里的糖尿病变得更加的严重。除了甜食要限制外,糖尿病患者日常吃的食物要远离高蛋白、高脂肪、高淀粉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