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怎么办用什么方法不疼

孕妇肚子胀气怎么办

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特别是第一次怀孕的,有时候身体发生的症状会让人不知所措,怀孕初期身体会有一些早孕反应,每个人的情况可能·有不一样的,怀孕初期小腹胀气怎么办?怀孕初期小腹胀气屁多?

怀孕初期小腹胀气怎么办

在怀孕初期,很多孕妈都会感觉到肚子痛,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是由于怀孕初期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不需要特别治疗,但要注意饮食,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的为主。一般说来,子宫长大的疼是可以忍受的,而且最多持续十几二十分钟,如果一连疼几天,肯定不正常,如果是右下肚子疼,建议做下血常规,化验一下血相,看是不是有炎症。

1、如果女性在检查后,结果为流产的信号,这时就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使用保胎药,比较常用的方法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孕激素。孕前使用孕激能弛缓子宫平滑,并能降低子宫对垂体后叶素与缩宫素的敏感性,较大剂量的孕激素能抑制子宫平滑肌的活动,使子宫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以达到保胎的目的。

2、如果女性在检查后,结果为宫外孕,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当的解决办法,如目前治疗宫外孕的主要方法有药物治疗与手术治疗。

怀孕初期小腹胀气屁多

肚子咕噜咕噜蠕动,一会就想要放屁,真是太尴尬了。可是对于孕妇来说,爱放屁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过一味不管它似乎也不好,放屁多数意味着消化的问题,比如胃胀气、吃了不消化的东西等等。

怀孕后,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常使孕妇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所以孕妇老放屁。

孕妈妈胀气最明显的时期,通常发生在孕早期,也就是怀孕前3个月。怀孕之后胃部排酸能力较差,胃酸相对过高。此外,刚怀孕时,即卵巢从排卵到怀孕这段时间中,体内黄体素逐渐增高,而黄体素会使肠的蠕动能力变差,排泄功能自然也受影响,此时就会出现胀气和便秘的症状。因此,造成孕早期胀气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激素分泌水平改变。

孕早期胀气多可自行缓解,如果孕妈妈本身就有肠胃方面的疾病,孕期胀气的时间会持续比较久,持续到怀孕四五个月左右。

两个月孕妇肚子胀气怎么办吃什么

怀孕,对于很多准妈妈们来说,都是一件神奇的并且值得期待的事情。但是,这些准妈妈们在怀孕的过程中,也有可能会遭遇一些尴尬的事情。有很多在准妈妈可能会在怀孕后出现放屁的情况。

由于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某些激素会增加,这也导致了孕妇体内的其他激素会减少比如胃酸,胃酸的减少,大大的妨碍了孕妇的消化功能,导致出现胃胀气。

1.从饮食方面来看,孕妇应该尽量做到少食多惨。由于孕妇可能本身的消化系统受到影响,胃部容易出现胀气。在这种情况下,孕妇如果还是强迫自己吃下很多事物,可能会加重对身体的负担,导致胀气更加严重。除此之外,孕妇最好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尽量多喝水。

2.从生活方面来说,孕妇应该多出门走走,并且经常按摩胃部,促进消化。有的孕妇在孕后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导致他们长期久卧,这其实不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多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孕妇的消化,也有助于养成良好的身体来为生产做准备。多多按摩胃部,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