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贫血怎么办 36周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贫血怎么办

一般来说,孕妈妈如果贫血了,也不用太担心,通过在饮食中多吃富含铁物质的食物、口服铁剂基本上就可以了。但如果严重性贫血,就需要到医院去就诊了。

1、一般来说,在孕中期以后,无论孕妇是否存在贫血问题,医生都会给孕妇开一些药剂来补充,这些铁剂在孕期服用是安全的。如果出现了贫血状况,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2、多吃含有丰富铁物质的食物。一般来说,动物的肝脏、血豆腐、蛋黄以及肉类的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物质,而且利于人体的吸收。樱桃、苹果、橘子、梨等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3、牛奶和富铁食物分开吃,两餐间喝酸奶。牛奶中的钙含量很高,要和富含铁的食物在食用时间上错开。贫血者大部分存在消化不良问题,所以适当饮用酸奶可以促进消化,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

4、如果孕妈妈有下面的列举的疾病: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内膜出血、子宫内置节育器、多次妊娠、多次流产、慢性肠炎及消化吸收不良、疟疾、肠寄生虫感染(蛔虫、钩虫、绦虫)及包括艾滋病在内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建议孕妈妈们除了要在日常饮食中补充营养外,还要到医院去就诊。

5、如果孕妈妈是中度以上的贫血,口服铁剂治疗是非常有效的。孕期贫血除服铁剂以外,服用小剂量的叶酸。但要注意剂量不要太大。

36周孕妇贫血怎么办

孕妇的身体需要的营养非常多,因为不仅要供自己身体所需,还要为宝宝提供一定的营养成分。如果不注意保养和护理,常常会造成贫血这类症状,孕妇贫血不可小觑,要及时解决。而维铁缓释片可以有效的治疗贫血,普通人可以按照常规吃法食用药品,而孕妇要依据自身体质来适量食用。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一、维铁缓释片孕妇是可以吃的,主要是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但对于部分孕妇可能会引起肠胃刺激,可在饭后补充可减少不良反应。指导意见:对于孕妇缺铁贫血,建议补充常用的孕妇铁剂铁之缘片,更有利于孕妇补充造血原料铁、蛋白质,更快的提高血红蛋白水平改善贫血症状,服用后无任何肠胃刺激,吸收效果会更好,同时喝点果汁促进铁质吸收,一个月后贫血就会好转了。此外平时饮食上多增加含铁高的食物,猪肝、猪血、红肉、鱼、蛋、菠菜等。

二、孕妇慎吃维铁缓释片。孕妇慎吃维铁缓释片的原因:维铁缓释片是一种通过氧化还原反应,而有利于铁的吸收的药物,由于孕期氧化还原反应对胎儿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所以孕妇尽量不要用。孕妇正确吃维铁缓释片的方法:用药前需做相关的检查确定后才可以使用,孕妇一定要谨遵医嘱,切忌乱服药。

三、贫血的孕妇可以选择食用红枣米仁汤,或者多吃黑木耳猪血,猪肝赤豆等都是很好的补血食品。另外,建议你在怀孕期间做好产检,前36周每4周一次产检,36周后每周一次产检。在怀孕期间注意营养,前3月补充叶酸,第4月开始补充钙、铁等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等。孕妇如发现贫血,应及早治疗,减少因贫血对胎儿造成严重影响。

四、孕妇的贫血有叶酸缺乏引起的贫血,有营养不佳引起的贫血,前者可以使用叶酸口服治疗,后者可以使用维铁缓释片的。补充多少DHA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暂时按照说明使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