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是什么意思 有了心悸这个毛病该如何治疗

心悸是什么意思

心悸非常常见,心悸主要指自觉心跳或心慌,而且还会有心前区不舒服的感觉到,一般是在安静的情况下,或者是稍微活动之后,就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跳动。

心悸的产生,一般是与心脏的活动过度有关系,比如说是心脏的收缩力的增强,心脏的排血量增加,心里的真快都会导致出现心悸的,平时患者的精神因素也会导致出现心悸的身体患有神经衰弱,隔离的心脏病或者是低血糖,贫血也会导致心悸。

在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进行预防的,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行休息,平时应该少吃一些含有动物脂肪多的食物,少吃一些辣的食物,尽量一定要戒掉烟酒,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散步,太极拳,一定要注意预防感冒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有了心悸这个毛病该如何治疗

方一:茯苓细粉、米粉、白糖各等份,加水适量,调成糊,以微火在平锅里摊烙成极薄的煎饼,早、晚分作主食吃。

方二:桑葚15克。用桑葚煮水,代茶饮。

方三:龙眼肉、炒枣仁山萸肉各10克,芡实12克,白糖少许。将枣仁、芡实洗净,与龙眼肉、山萸肉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将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煎熬20分钟,滤去药渣,放人白糖,搅匀,吃龙眼肉饮药液。

方四:茉莉花、石菖蒲各6克,清茶10克。共研粗末,每日1剂,沸开水冲泡,随意饮用。

方五:猪心1个,大枣15克。猪心带血破开,放入大枣,置碗内加水,蒸熟,每日中午食之。

方六:猪腰500克,山药20克,当归10克,党参20克,油、盐、酱油、醋、葱、姜各适量。将猪腰对半剖开,取去网膜及导管,洗净;加入山药等3味中药清炖至熟,将猪腰取出晾凉,切成腰花装盘,浇上各调料即成。当菜肴食之。

方七:酸枣仁15克,粳米100克。将枣仁炒黄研末,备用;将粳米洗净加水煮成粥,临熟,下酸枣仁末,再煮,空腹食之。

方八:猪心1个,党参15克,丹参、北黄芪各10克。将党参等三味药用纱布包好,加水与猪心共炖熟,吃肉饮汤,日服1次。

方九:百合60~100克,糖适量。用百合加糖煎水,每日1次。

方十:新鲜生蛇(肉)150克,猪瘦肉150克。2味加水适量煲汤,用食盐调味,佐膳。

方十一:莲子肉9克,龙眼肉15克,百合12克,五味子9克。水煎服,每日1剂。

本方尤适用于心虚所致的心悸。

方十二:黄鳝1条,瘦猪肉100克,黄芪15克。将黄鳝去内脏后与猪肉,黄芪共煮熟,去药食用,佐餐。

本方尤适用于气血虚所致的体倦无力、心悸、气短。

方十三:龙眼肉50克,枸杞子24克,桑葚18克,白糖适量。将以上三药水煎,再加入白糖服用,每日2次。

方十四:小麦50克,甘草9克,百合15克,生地18克,大枣10枚,生龙骨18克。将生龙骨先煎后再与其他药一起煎,每日1剂,分2次服。

本方尤适用于心肝阴虚血少所致的心悸。

方十五:白木耳9克,太子参15克,冰糖适量。水煎饮用。

本方适用于气阴不足所致心悸。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