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麦粒肿怎样让它消回去 长麦粒肿最快的消除办法

得了麦粒肿怎样让它消回去

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病症,民间叫做针眼,一般发生在眼睑或者眼角部位,患处会出现红肿、疼痛,甚至脓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并发症,麦粒肿早期可以用热敷、中药熏蒸、敷贴等方法治疗,一般效果都非常好。

麦粒肿是一种常见的眼疾,身边很多人都曾经受到过这种疾病的困扰,因为是眼睛发生疾病,所以要及时治疗,防止影响视力,患处会出现发红、疼痛、肿胀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怎么做可以让它消失呢?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1、中药熏蒸:把中药金银花、夏枯草、野菊花一起煎煮30分钟,然后倒入干净的杯子里,让药液蒸汽熏眼睛,每次熏10分钟,每天2到3次,这个方剂有清热、泻火、解毒、散结的功效,熏蒸可以滋润眼睛,有消肿止痛的作用。

2、热敷:热敷法是一种很好的消肿止痛方法,在没有发生脓肿的早期使用效果更佳,把毛巾用50度热水泡湿,拧干后热敷眼睛,每次15分钟,每天可以敷3次,有很好的止痛、消肿、消炎的作用。

3、敷贴法:把生地黄、天花粉、蒲公英、天南星一起制干后磨成细粉,再用醋熬制成膏备用。平时根据麦粒肿的大小,把药膏涂在纱布上,用胶带固定在患处,每天敷一次,3天一个疗程,可逐渐消除麦粒肿。

4、眼膏: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消炎眼膏来治疗,如红霉素眼膏,有很好的消炎作用,可以有效地促进麦粒肿消失。

5、手术:如果麦粒肿治疗不及时,已经出现脓肿,这种情况是很难自己消失的,应到医院手术排出脓液,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手术,一般在几分钟内可以完成,不会对眼睛造成伤害,一个星期左右基本上可以愈合,只是前两天有点红肿,不过不用担心。

最后提醒患者,一定要注意眼睛的卫生,不要经常用手揉眼睛,以免感染。女性患者应避免化眼妆,因为化妆品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使病情恶化。治疗期间,一定要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花椒、大蒜等。

长麦粒肿最快的消除办法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麦粒肿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芥子,只不过长在眼睛上,比较像麦粒似的一个小包,所以成为麦粒肿,出现的预兆有:眼睛感到痛,痒,难忍,在镜子前方若是看到眼睛有红色,就说明一定起麦粒肿了,这时候,在一天内滴上不少于2滴眼药水,必须是治麦粒肿的,当然,多滴也没关系,只要保持那个度就ok,这样,麦粒肿是长不起来的,第二天或第三天就会消下去,眼睛就好了,也没有任何痛楚,记住,一定要发现及时,若看到有小包鼓起,那么就很难消下去了,一般会先长大,你才能等熟了,才能挤脓,很疼,大概一两个星期,要忍着,用热敷,并且滴眼药水。希望对我的回答有所评价,谢谢。补充一下,若是长在上眼皮,你睡觉起来,眼睛有可能很难睁开,很痛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