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脱位怎么治 髋关节脱位怎么治疗比较好

髋关节脱位怎么治

孩子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无论大人怎么样都要让孩子健康快乐,面对孩子最容易出现的关节脱位,我们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这样父母们就不会太担心了,为了让更多的父母对于关节脱位有所了解,我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孩子出生以后的六周到六个月是小儿髋关节脱位治疗的最佳时机,在这个时间段,如果发现一些症状,家长应该引起重视,应该及时地到有资质的医院做一些检查。我归纳起来有下面六点。

第一,家长最关心的,现在大家比较重视的,就是注意孩子的臀部、腹股沟、大腿内侧和其关节后面的皮肤皱褶对称不对称,如果出现一边皮纹高,一边皮纹低,一边多一条,一边少一条,这种情况要引起重视。

第二,观察孩子的双下肢的活动是不是对称,如果发现一侧肢体活动比较少,另一侧肢体活动比较多,或者一侧下肢登踏有力,另一侧下肢登踏力量小。

第三,观察双下肢外观是不是对称,有没有长短不一,有没有粗细等等现象。

第四,看孩子的大腿,如果大腿外观有短缩,特别是下肢有外旋,有的脚尖旋在外面。

第五,活动髋关节的时候,如果听到有弹响声音。

第六,把大腿分开,医学上叫外展,一侧外展幅度大一点,一侧外展幅度小一点,这种情况,家长要重视,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

这个地方要强调的一点是,上面这些现象可能在一侧髋关节脱位的时候表现得比较明显,而两侧髋关节都脱位的时候,表现的不是那么明显。孩子年龄到6个月以上到18个月的时候,临床表现发生一些变化,如果他的股骨头已经脱到髋关节外面去了,像这种情况,外展髋关节不能由股骨头纳入髋臼,这种情况下,可能是一侧髋关节外展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能完全外展开来。当然在正常婴儿中,也有髋关节外展受到影响的。在小儿髋关节脱位的时候,也有髋关节外展不受到影响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小儿关节脱位的一些症状的介绍,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宝宝。为了宝宝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大家都在不断的进步着。所以对于众多的人来说,每天多少的了解一下常识就可以更好的保护家人和朋友了。所以我们上面介绍的大家要多多的看看。

髋关节脱位的治疗

在孩子出现了髋关节脱位之后,最着急的就是家长了,都希望孩子可以尽快的痊愈。而对于儿童的髋关节脱位治疗,会根据不同的年龄而采取不同方式。

1、先天性的髋关节脱位越早治疗越好,其中以两个月的婴儿治疗起来最为简单,而且很快就会恢复正常。三个月至一岁的孩子通过复位和固定,也可以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一直三岁的孩子因为脱位时间过久,髋关节附近的软组织便会出现挛缩,所以在复位之前需要经过牵引。三至八岁的孩子,脱臼时间过长,只能以手术来复位。

2、在髋关节脱位的治疗中,六个月以内婴儿通常都采用Pavlik吊带的方式来治疗,治愈率可以达到九成。六个月以上的孩子,最好是通过牵引来复位,可以有效的预防缺血坏死的出现。

在孩子出现了髋关节脱位的时候,家长必须要带孩子及时的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不要耽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