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脱位检查 髋关节脱位检查什么

一个人对于自己的生活环境应该是非常清楚的,在我们这样的生活环境中很多人都比较容易患上关节脱位,所以很多的人都非常的想要去了解一下关节脱位。但是不知道从哪些方面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人对于关节脱位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髋关节脱位的相关内容。

髋关节结构稳固,必须有强大的外力才能引起脱位。是一种严重损伤。在脱位的同时软组织损伤亦较严重。且常合并其它部位或多发损伤。因此患者多为活动很强的青壮年。一般分为前、后及中心脱位3种类型。脱位后股骨头位于Nelaton线(髂骨前上棘与坐骨结节连线)之前者为前脱位。脱位于该线之后者为后脱位。股骨头被挤向中线,冲破髋臼而进入骨盆者为中心脱位。三种类型中以后脱位最为常见。这种损伤应按急诊处理,复位越早效果越好。

脱位分为前、后脱位和中心脱位三种类型,以后脱位最常见。后脱位是由于髋关节在屈曲、内收,受到来自股骨长轴方向的暴力,可使韧带撕裂,股骨头向后突破关节囊而造成后脱位。若髋关节在屈曲和轻度内收位,同样外力可使髋臼顶部后缘骨折,股骨头向后脱位。如髋关节在中位或轻度外展位,暴力可引起髋臼骨折,股骨头沿骨折处向盆腔方向移位,叫作中心脱位,很少见。如髋关节处于外展位,股骨大粗隆与髋臼上缘相顶撞,以此为支点继续外展,暴力沿股骨头长轴冲击,可发生前脱位。股骨头可停留在闭孔或耻骨嵴处。如在下蹲位,两腿外展,窑洞倒塌时,也可发生前脱位。

无论我们从什么角度进行考虑我们大家都应该知道髋关节脱位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就应该离它越远越好。所以我们要想远离关节脱位我们就应该远离他们。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加健康的生活着。对于关节脱位我们需要了解的还有很多。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要多多的咨询一下。

髋关节脱位检查

患者在出现髋关节脱位时出现的症状,促使患者要到医院具体进行检查。如果出现严重的髋关节脱位,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髋关节脱位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

1、套叠试验,主要让患儿平卧然后患侧关节屈曲90°,医生一手握住患儿股骨远端以及膝关节,你只手要压住患儿腹股沟。在提推患肢的膝部时,如果感觉到大转子随着一起上下活动,就说明套叠试验呈阳性。

2、髋膝屈曲外展试验,将受到检查的婴儿平卧,让婴儿髋关节和膝关节屈曲,检察者可以将双手握住婴儿的膝部,并且拇指在膝部的内侧,其他的四指在膝部的外侧,正常婴儿一般会外展80°左右,只能够外转50°到60°则是阳性。

3、Nelaton线,这种检查是将髂前上棘和坐骨结节连线正常的时候就通过大转子的顶点,如果髋关节发生脱位的时候,大转子就会在这个线之上。

4、Trendelenburg试验,让患儿单腿站立,另一只腿尽量的屈髋和屈膝,让脚离地,正常的站立时对侧的盆骨会上升。如果发生髋关节脱位,股骨头就不能拖住髋臼,臀中肌没有力气,这会是对侧的骨盆下降,这时从背后观察特别清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