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可以吃糖么 急性肠胃炎恢复期可以吃糖么

急性肠胃炎可以吃糖么

疾病控制重点在预防,正确的了解急性胃肠炎的防治方法能够帮助大家早日预防并控制疾病,通常来讲对急性胃肠炎的预防,大家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从日常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以求健康。

急性胃肠炎的防治方法:

(1)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要喝生水,不要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对于隔餐的饭菜和从市场买回来的熟食物,必须重新煮沸再吃。

(2)要经常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消灭苍蝇、蟑螂。

(3)急性胃肠炎病人应卧床休息,注意保暖。

(4)出现中毒症状时应立即就医,轻者可以对症处理。

(5)急性期病人常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失水较多,因此需补充液体,可供给鲜果汁、藕粉、米汤、蛋汤等流质食物,酌情多饮开水、淡盐水。

(6)为避免胃肠道发酵、胀气,急性期应忌食牛奶等易产气食物,并尽量少吃糖。忌食高脂肪的和煎、炸食物,忌食熏、腊的鱼肉,少吃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刺激性强的饮料、食物和调味品等。

(7)腹部绞痛明显者,可给予解痉药如6542、颠茄片。

有关急性胃肠炎的防治方法,需要大家正确的了解并认识,通常来讲,急性胃肠炎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的伤害,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正确的治疗,并且做预防,除此以外还要正确的选择方法。

急性肠胃炎恢复期可以吃糖么

在如今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饮食很不规律,饮食习惯也不是很好,很多人因此会患有与胃有关的疾病。其中,肠胃炎也是其中的一种,一般去医院医生会按住肚子的某些部位问痛不痛,以此来推断患有什么疾病,那么,有些人也许会问道,肠胃炎肚子哪里痛呢?

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开始多腹部不适,继而恶心、呕吐。腹部阵发性绞痛并有腹泻,每日数至数十次水样便,黄色或黄绿色,含少量粘液。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恶寒、头痛等。

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胃肠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多与进食不洁、病毒或细菌入侵胃肠道并大量繁殖产生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重者可有发热、周身酸痛无力等表现。急性肠胃炎症状较轻时可自我购买药物治疗。

肠胃炎应该注意些什么?

胃肠炎患者应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应注意饮食卫生。忌食高脂肪的油煎、炸及熏、腊的鱼肉,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刺激性强的饮料、食物和调味品等。如果平时注意上述问题,那么就很少会出现急性胃肠炎的症状了。

患病时应卧床休息,多喝开水,吃些流质食物(如大米粥、藕粉、鸡蛋面糊、细挂面、烩薄面片等),此时不宜喝牛奶和吃糖,平时也应注意禁止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多用手顺时针柔摸腹部,注意锻炼身体。

肠胃炎很多人都有,关于肠胃炎肚子哪里痛的问题,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自己反复地按动肚子的部分,就可以大致判断出哪里会痛了。如果真正地患有肠胃炎的话,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在治疗的期间以及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饮食,少吃一些生硬的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