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40岁女性嗜睡的原因有什么 四十岁女人疲劳嗜睡

40岁女性嗜睡的原因有什么

女性在进入了四十岁之后,身体衰老速度有所加剧,不仅仅是表现在外在的身体上,内在的器官也是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个时期如果身体过度劳累,或者精神压力过大,女性都是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在治疗上还是要多放些心思的。那么,我四十岁月经不调怎么办?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我四十岁月经不调怎么办

气血两虚性:经量减少或增多。伴有小腹痛,身体疲惫,面色苍白,舌质谈红。可用乌鸡白凤丸,八宝坤顺丸,当归调经血,补中益气丸,归脾丸等。血热型:血热型分为实热性和虚热型,实热性月经先期连较多,颜色为什红活紫色,粘稠有血块。舌质红苔黄。可用风轮止血片和四红丹,虚热型经期量多颜色为红色,舌红太少,患者可用固经丸清净颗粒。气滞血瘀性:月经前后无定,经量或少或多色紫红伴有小腹痛或有胸胁乳房胀痛等症状。可用月月舒冲剂,失笑散,当归浸膏片,七制香附丸,逍遥丸等。血寒型:经期延后连少小腹冷痛畏寒肢冷,可用田七痛经散艾附暖宫丸。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个别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

女人月经什么脉不通引起月经不调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种,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类:1、和激素水平代谢有关系,比如身体在受到外界化学环境刺激、睡眠不足、过度劳累、受凉或者是药物刺激等,会导致激素水平代谢异常,引起月经不调。2、和身体的免疫力低下,缺铁性贫血缺乏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等因素有关系,会导致气血不足,引起月经不调。另外,和妇科实质性的炎症、肿瘤以及泌尿系统结石也有直接关联,需要定期检查妇科B超,以及体内激素水平。如果有实质性的病原菌感染导致的妇科炎症,需要通过口服或者是局部用药进行抗炎处理,同时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起居有规律。

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或错后,经量异常,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四方面因素都会导致月经不调,比如垂体微腺瘤,高泌乳素血症会导致月经不调,经量减少;子宫肌瘤也会导致经量增多,周期不规律;口服避孕药后也会导致月经不规律;营养不良,贫血也会导致月经不规律;建议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女性嗜睡是什么意思

女性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比较伤身体的事情,例如,例假虽然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但是这种现象给女性带来的影响不亚于一场疾病或者事故,因为例假期间的女性们很容易出现身体疲倦的症状,而且比较嗜睡。这个时候用饮食来调理一下最合适不过了,下面就来看看女性例假来身体疲倦嗜睡吃什么呢?希望有这方面问题的女性们可以了解一下。

(1)可以多吃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

(2)可以多吃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3)可以多吃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4)可以多吃麦片

有人发现,早餐中纤维含量高的话,就不会有饥肠辘辘的感觉。营养学家为此解释说,纤维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续不断地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使人体源源不断地获得能量。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