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做蛋糕的方法简单小蛋糕 蛋糕机怎么做小蛋糕?

做蛋糕的方法简单小蛋糕

01材料准备好,65克带壳新鲜鸡蛋5个

自制蛋糕简易做法电饭锅做最简单的蛋糕

02蛋清蛋黄分离,蛋清入无油无水的净盆里

03蛋黄用手抽打散,倒入玉米油,混合在一起,再倒入牛奶搅打均匀,无油星出现,筛入低筋面粉

04用手抽以不规则的方向将面粉与蛋黄糊混合均匀,提起手抽,蛋黄面糊呈丝带般垂落下来,放一旁备用

自制蛋糕简易做法电饭锅做最简单的蛋糕

05蛋清用电动打蛋器,先高速打出粗泡后加入糖,打出细腻白色发泡后加入糖、打出有纹路更加细腻的白色发泡后加入糖,然后打蛋器由高速转为中低速(低速,使蛋白糊中的大气泡变成小气泡,蛋白糊细腻有光泽)当感觉打蛋器有阻力时,关掉打蛋器,蛋白糊呈小尖角或者小弯角就可以了

06取1/3蛋白糊入蛋黄糊中,用蛋抽搅拌均匀后倒回到蛋白糊盆中

07刮刀从2点方向往8点方向,从下向上翻拌,刮刀顺时针方向操作,盆逆时针方向缓慢转动,蛋白糊与蛋黄糊混合均匀,呈现细腻有光泽的蛋糕糊

08电饭煲内胆事先清洗干净,确保内壁上无油无水,将蛋糕糊倒入内胆中,表面用刮刀抹平

09电饭煲有“蛋糕”功能,轻轻一按就等着出锅吧,如果没有“蛋糕”功能,可以用焖饭功能,时间约在1小时左右,不同的饭煲时间和火力都不一样,请根据电饭煲实际情况来调整时间噢

10时间到,无需焖,直接开盖,取出内胆,倒扣在晾架上

11电饭煲内壁是不粘层,倒扣10分钟左右,蛋糕就自动脱模,完全不用动手啦

12电饭煲内胆中除了少许的蛋糕皮沾住,用手一抹就掉,内壁光溜溜,非常干净,而且也没有水汽滞留

电饭锅做最简单的蛋糕

自制蛋糕简易做法电饭锅做最简单的蛋糕

电饭煲自制作蛋糕的方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鸡蛋,面粉,纯牛奶,植物油,白糖,酵母,少许芝麻(可以用葡萄干代替)。

2.鸡蛋打入碗里,蛋清蛋黄分离。(注意蛋清里面不能有一点蛋黄,难打发)。

3.开始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蛋清,分次加入白糖,糖的分量按个人口味来定,我这边是分两次加入了各一勺白糖。

4.蛋清待打出一点泡沫时加入1勺白糖,待打到乳白时再次加入1勺白糖继续打发,一直打到勺子倒扣都掉不下来时就成功了。

5.蛋黄里加入1勺白糖,120克纯牛奶,150克面粉,1克酵母,一勺植物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直到没有一点颗粒。

6.搅拌均匀的蛋黄里面加入三分之一蛋清继续搅拌(记得上下搅拌,不要转圈搅拌)。

7.接着再继续放三分之一蛋清搅拌均匀,再继续搅拌,直到都搅拌好。

8.在搅拌的时候电饭煲预热一下,刷好植物油。

9.搅拌均匀的蛋液倒入到预热好的电饭锅里,电饭锅颠几下,排出气泡。撒上芝麻或者葡萄干。

10.我家电饭煲有蛋糕功能,直接按下就可以等待出锅了。

如果没有蛋糕键的可以按煮饭键,跳后再按一次煮饭键,过10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

蛋糕机怎么做小蛋糕?

打四个鸡蛋到盆里,手动打到发白,起大泡泡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1

分几次加入白糖,打到白糖融化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2

加入准备好的面粉,以及泡打粉,将面糊搅拌均匀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3

加入准备好的葵花油,建议不用花生油,味道比较大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4

将原料搅拌均匀到顺滑,提起来可以呈一条线的状态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5

蛋糕机预热两分钟,开盖,刷油,倒入准备的面糊,大约两三分钟就可以起锅了,200克的面粉大概可以做三锅的小蛋糕,很香!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6

香喷喷的小蛋糕就出锅啦,配上炼乳味道更棒哈蛋糕机小蛋糕的做法步骤7

小贴士

1蛋糕机一定要刷油,不然容易黏锅

2最好用玉米油之类的,比较没有异味

3如果面糊太粘稠,可以加少量水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