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经期感冒能不能喝姜汤 ​经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经期感冒能不能喝姜汤

姜是厨房里的重要调料,姜可以有效的去除鱼、肉的腥味。姜是地下块茎,姜的株高有三十到四十厘米,姜是喜肥植物,大水大肥姜会生长的很茂盛,姜不仅是各种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姜还有保健作用,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民间有感冒喝姜汤的习惯。

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生理周期,经期会有经血从女性的阴道里流出来,很多女性在经期或者是经期的前后身体有不舒服的感觉,经期腹痛是女性最常见的症状,经期腹痛跟宫寒有关系。经期腹痛的患者可以喝姜汤,否则就不用喝姜汤了

红糖姜汤

[原料]红糖20克,生姜4片,葱白3段,水适量。

[制法](1)沙锅内加入生姜、葱白和水,上火煮开。

红糖再煮开即可。

[特点]汤甜辣适口,趁热喝下,可去风寒、止呕吐。生姜有发汗解毒、温中止呕的功用,与红糖、葱白合用,祛风寒的作用尤佳。

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女性痛经的时候,一碗红糖姜汤也能有很好的缓解痛经的作用。

乍一入冬,高血压病人因为身体不适应,血压容易升高,在血压升高时,可以在热姜水里把双脚泡上15分钟左右,可有助于血液循环,利于血压控制。每一个不同的女性,有自己不同的经期,经期能不能喝姜汤,就需要判断自己是不是宫寒,宫寒可以喝姜汤,宫寒来月经前有明显的腹痛,甚至是痛的死去活来。宫寒的女性平时有手脚发凉的感觉,自己判断不清楚,可以看大夫哦。

经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女性每个月的生理期,身体的抵抗力盒免疫力都是处于低谷时期的,这时候如果不慎患上感冒发烧,将会让女性更加的不适合痛苦。正常情况下,我们发烧会选择吃药,而在月经期间用药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那么,月经期间发烧怎么办?

月经期间发烧怎么办

1、首选物理降温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高烧的现象,并且症状轻微时可以选择不采取任何治疗措施或者选择物理降温的方法来结局。具体方法:将纱布或柔软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湿,拧至半干轻轻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脚心。擦浴用酒精浓度不可过高,否则大面积地使用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2、百合绿豆粥退烧

如果发烧症状轻微,还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退烧。食材:鲜百合(干品可先用水发透)、绿豆各100克,梗米150克。做法:先将绿豆和梗米加水煮开,见绿豆开花,即加入洗净的百合煮成粥。功效:此粥早晚皆可食用,是清热解毒、去燥润肺、固本利尿的保健佳品,对因感冒、肺炎等疾病引起的发热具有治疗作用。

3、经期穴位按摩退烧

4、口服退烧药

如果物理方法降温没有明显的效果,可以选择使用退烧药退烧,因为经期是可以使用退烧药退烧的,但经期服用退烧药会有轻微的副作用,例如:恶心、呕吐等,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月经期发烧有什么危害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经期发烧。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如果没有很好的护理,身体就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如果发烧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严重,只要平时多注意饮水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那如果发烧症状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并治疗。

经期的时候身体抵抗力会比较差,这个时候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也算正常现象。事实上每个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体温都会有所升高,等到经期过了之后体温就会逐渐恢复正常。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千万不能让手脚和腹部受凉。如果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除了可以多喝水之外还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都可以让身体逐渐恢复健康,并且安全的度过月经期。

经期发烧除了与身体受凉有关之外,还可能是体内有炎症或者其他妇科疾病所致。这个时候就应该在经期过后,及时去正规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查明一到经期就发烧的具体病因,然后根据个人的实际病情进行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平时还应该多注意护理身体,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更应该多注意一些禁忌。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