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睡觉的时候腿伸直能长高吗 吃什么可以长高

睡觉的时候腿伸直能长高吗

模模糊糊快要睡着,但是还没睡着的时候,经常会全身忽然抖一下,有时候还会有一种幻觉,像是在高处突然踩空掉下去要死掉一样,然后就被吓醒了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相信有过这样的朋友应该有很多吧,小时候,告诉长辈们,他们那告诉我这是在长个,可是小编已经老大不小的年纪还在长个儿吗?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人在睡觉时突然抖动一下,伴随着一种跌落或踏空的感觉,是一种临睡肌抽跃症,属于一种无意识的肌肉颤搐,无论男人、女人,还是老人和孩子,在睡觉时都会有这种现象发生。这一型肌抽跃是正常生理的表现,而不是疾病所引起的,例如打嗝、睡眠中肌抽跃、疲劳或紧张时出现的肌抽跃属之。肌抽跃是一种急速的肌肉不自主抽动,由於速度很快,因此常常呈现出的是类似触电一样的动作。

这种无意识的肌肉颤搐,会在你进入梦乡时,出现于手臂、腿、甚至是全身。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大约70%的人在睡梦中抖过。睡惊一般人都是偶发的,一晚上不会超过四五次,动作幅度也不会太大。但也要注意如果频繁肌抽跃,就可能是某种疾病造成的,医生称可从肌抽跃次数过多、幅度过大要小心以下几方面:

1、过于劳累、白天压力大,精神紧张。

2、缺钙,有可能是血钙低导致神经、肌肉兴奋性亢进而痉挛抽搐。

3、肝肾亏虚,如不是很剧烈,但频次较多,可能是肝肾亏虚,气血不足。

那么想要缓解睡前抖一抖的情况,我们可以在睡前可以伸展腓肠肌、足部肌肉,这有助于预防抽筋。伸展方式与腿抽筋时伸展腓肠肌和足部肌肉的方法一样。生活规律上也要注意及时调节。白天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晚上即使没睡好也要按时起床,这样坚持数日,就会逐渐好转。

吃什么可以长高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

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橘子:柑橘果实营养丰富,色香味兼优,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以果汁为主的各种加工制品。柑橘产量居百果之首,柑橘汁占果汁的3/4,广受消费者的青睐。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