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 > 正文

食道上长瘤怎么办 食道癌怎样检查

食道上长瘤怎么办

对现代生活的人们来说,一旦出现了疾病就会根据他的症状表现,在临床上做一些检查方法能够进一步的进行诊断。找方法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进行诊断,对今后的治疗是起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的,那么患有了食道疾病的时候,我们同样是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在结合临床上的检查方法。怎样做食道检查呢相信很多朋友都并不是十分了解,今天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食道的检查。

食管良性病变常见的检查方法

当出现了食管疾病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在临床上做相应的检查,进一步的去进行确诊。当出现了食道疾病的时候,我们怎样做食道检查呢?主要包括食管镜的检查,能够针对于食管癌的早期诊断是非常好的检查方法。还包括影像学的诊断方法,主要包括x线的钡餐检查以及ct检查。以及食管功能方面的检查,主要是在临床上做试验和测定。还包括食管脱落细胞学的检查。食道上长的瘤子是非常痛苦的,而且也会造成我们推荐的困难,食管会出现缓慢感而且还会有一定的灼热感觉,造成吞咽的困难.所以食道上长瘤怎么办呢?食道上长瘤也就是说明我们出现了食道瘤.食道瘤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尽快的进行治疗,查找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积极的进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食道肿瘤的表现是什么

食道瘤是一种恶性的肿瘤疾病,主要是在50岁以上的男性当中会出现,尤其是北方地区患有食道瘤的患者是要找男方要多的,早期的时候会直接的造成吞咽的困难,食物会停滞在食管当中,而且会产生噎塞的感觉。当病情发展到最后的时候,患者常常会感觉到梗塞感比较加重,胸部和后背都会出现疼痛,全身都会导致病情的恶化还会引起脱水,那么食道上长瘤怎么办呢!

食道癌怎样检查

食道癌是一种极其恶性的肿瘤,它给人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对患者的正常的生活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如果食道癌不及时治疗的话,还会危及生命。那么,食道癌是怎么检查出来的呢?食道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食道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

目前,食道癌的检查方法主要有以下五种,食道癌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还是很好治愈的,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如有发现不适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1.X线钡餐检查

是诊断食管及贲门部肿瘤的重要手段之一,可为研究早期食管癌提供可靠资料,结合细胞学和食管内镜检查,可以提高食管癌诊断的准确性。食管癌X线钡餐检查不但要确定病灶部位、长度及梗阻程度,还需判断食管病灶有无外侵及外侵范围。

2.食管脱落细胞学检查

是食道癌诊断常用的方法之一,脱落细胞学检查方法比较简便,患者痛苦小,误诊率低,有高血压、食管静脉曲张、严重心脏病以及肺部疾病的患者为该检查方法的禁忌证。食道癌是怎样检查出来的

3.食管纤维光学内窥镜检查

纤维食管镜已经广泛用于食管癌的诊断。食管镜检查可以直接观察肿瘤大小、形态和部位,为临床医生提供治疗的依据,同时也可在病变部位作活检或镜刷检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食道癌检查的安全性和精确度,以便更好的治疗食道癌。食管镜检查与脱落细胞学检查相结合,是食管癌理想的诊断方法。

4.食道癌的CT扫描检查

CT扫描可以清晰显示食管与邻近纵隔器官的关系,但难以发现早期食管癌。CT不能鉴别正常体积的淋巴结有无转移,无法肯定肿大淋巴结是由于炎症或转移引起,更无法发现直径小于1cm的转移淋巴结,将CT与X线检查相结合,有助于食道癌的诊断和分期水平的提高。

5.体格检查

在食道癌的早期中,在体格上没有特殊的发现。但是在中晚期的病例中,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衰弱,消瘦,贫血风等等。

应检查双侧锁骨上窝深部有无淋巴结肿大,对贲门癌病例还要注意左上腹深部是否有肿块,必须作直肠指检以明确盆腔有无癌植种。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1)咽下梗噎感。最常见,可自行消失或复发,不影响进食,常在病人情绪波动时发生,易被误认为功能性症状。

(2)胸骨后和剑突下疼痛。较多见,咽下食物时有胸骨后或剑突下痛,其性质可呈烧灼样,针刺样或牵拉样,以咽下粗糙,灼热或刺激性食物最为显著,初时呈间歇性,当癌肿侵及附近组织或有穿透时,可有剧烈而持续的疼痛,疼痛部位常不完全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疼痛可被解痛剂暂时缓解。

(3)食物滞留感和异物感。咽下食物或饮水时,有食物下行缓慢并滞留的感觉,以及胸骨后紧缩感或食物粘附于食管壁等感觉,食毕消失,症状发生部位多与食管内病变部位一致。

(4)咽喉部干燥和紧缩感。咽下干燥。粗糙食物尤为明显,此症状的发生也常与病人的情绪波动有关。

(5)其他症状。少数病人可有胸骨后闷胀不适,背痛和嗳气等症状。

以上这些症状不具有特异性,还有很多的食管病都可能发现类似的症状,但应该重视这些症状,及时的检查。目前内镜检查最为简便可行,痛苦也相对较少,内镜下对可疑病灶作活检,对确诊十分重要。除了检查外,平时的预防措施,以及构建我们自身内部的抑癌内环境也是极为重要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