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能怀孕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大多发生于26岁-45岁的育龄妇女,所以被称为“妇科第一瘤”,其发病率约为20%~40%,而且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最小的患者甚至还不到20岁。

为什么得子宫肌瘤的女人这么多?虽然子宫肌瘤的病因目前尚未明确,但环境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会诱发子宫肌瘤。大量调查发现,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可能是栽在以下这3件事上了,快看看,希望你没有。

一、抑郁

不难发现,现在的女人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既要“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于是乎每天忙于工作,下班还要照顾孩子和做家务活,辛辛苦苦,忙忙碌碌,身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心情可能会比较压抑,久而久之,就容易产生抑郁情绪,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使体内的雌激素的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从而增加患子宫肌瘤的风险。在临床上,不少患子宫肌瘤的女性都表示其在患病前的一两年内心情不好、压力大。

二、夫妻生活不和谐

一般来说,和谐的性生活,可以促进女性神经内分泌的正常进行,体内的激素也会正常地分泌。然而,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因为工作忙或者和老公性格不合等其他原因,导致夫妻间的性生活不和谐,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的紊乱,造成盆腔慢性充血,从而诱发子宫肌瘤。

三、肥胖

子宫肌瘤的形成可能与肥胖也有一定的关系。有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换言之,脂肪可能是雌激素的有效来源之一。女人如果肥胖,身体上的脂肪量比较多,所以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过多,那么患子宫肌瘤的几率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大。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肥胖的女人患子宫肌瘤的几率明显高于体重正常者。

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可能是以上这3件事在“作怪”,希望你没有。得了子宫肌瘤,也不要过于难过和担心,现在的医学技术发达,是能治好子宫肌瘤的。

女人无论是否患有子宫肌瘤,都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保持乐观的心态,要懂得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多的忧虑,同时还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劳累过度。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宜,远离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能怀孕

子宫肌瘤作为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出现子宫肌瘤后可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合理的治疗措施,如果子宫肌瘤体积大,已经对周围组织,神经等造成压迫或者损伤,此时最好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子宫肌瘤切除,这样才能永绝后患。

而在做子宫肌瘤手术之后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谨记,那么,进行子宫肌瘤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怀孕?

进行子宫肌瘤手术之后多久可以怀孕?

进行子宫肌瘤手术之后需要让身体有一个恢复的过程,这样才能维持身体健康状态。一般情况下,肿瘤的大小、生长位置对病情的影响明显。如果肿瘤生在浆膜下,而且数量不多,肿瘤体积也小,通过手术之后身体恢复速度快,一般手术后半年左右就可以正常怀孕。

如果子宫肿瘤长在肌壁间肌或粘膜下,而且体积大、数量多,进行子宫肌瘤手术之后身体受到损伤,比较虚弱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怀孕,这种情况最好休养两年左右的时间再怀孕。

这样既能够提高生育能力,又可以减轻女性身体受到的伤害,子宫功能维持良好,对怀孕的帮助较大。

子宫肌瘤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伤口护理

女性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谨记,因为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后会留下伤口。在手术后伤口的护理是十分关键的,应该避免在手术后伤口受到感染,此时局部的卫生应该注意。只有保持皮肤干净卫生状态,不受到细菌污染,伤口的恢复速度才能加快。

2、保证饮食合理

进行子宫肌瘤手术后需要结合健康的饮食调节来让身体快速恢复,因为手术多多少少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在手术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来调节身体。

身体调节到最佳的状态,免疫功能逐渐提高,身体才能维持良好状态。出现子宫肌瘤并通过手术改善的人,应该注意饮食的管理,通过合理的方式促进身体恢复。

3、适当多休息

在子宫肌瘤手术之后应该注意睡眠方面的问题,合理充足的睡眠是调节身体的有效措施。在手术之后一般身体有一个康复的过程,而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让局部伤口更快恢复。因此,在子宫肌瘤手术后不可过度劳累,应该结合健康合理的睡眠调节好身体,维持健康状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