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不来吃什么 月经不来吃什么能来月经

月经不来吃什么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的好坏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决定女性身体的好坏,而且月经量的多少与月经血的颜色跟女性身体的健康是大大相关的。其实有的时候在月经期会呈现一些不好的状态,就比如会有月经堵塞的现象,但是可以通过吃一些东西来调理一下的。那么在月经期月经堵塞下不来吃什么呢?

月经堵塞下不来吃什么

很多人可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月经不调、痛经时喝红糖水的好像没有什么效果,这可能与你食用的红糖有关。要购买红糖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成分,不是赤红糖,而必须是蔗糖,这才是传统的红糖,这样的红糖水用砂锅熬煮半小时,可以加点红枣,枸杞之类的,再喝下,才会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当归9克,鸡蛋2只,红枣6颗,红糖适量。红枣洗干净,撕开,材料一起放到砂锅里,加水大火煮沸,继续用小火在熬半小时左右,吃的时候放点红糖。

当归为血中之要药,它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只要是女性月经不调,痛经,血虚闭经,面色萎黄,衰弱贫血等症都可以用当归来调理。

玫瑰花5朵,红枣5颗,桂圆和枸杞适量。红枣洗去灰尘,撕开,玫瑰花和枸杞稍微冲洗下,桂圆去壳,材料放到茶杯里,冲入沸水,盖上盖子焖20分钟左右。

玫瑰花茶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的功效,月经量很少,月经下不来的女生可以适量喝些玫瑰花茶,滋阴美容、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经。

吃什么让月经顺畅流出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是一种正常的身体反应,如果月经来临的时候,月经量很少,这个时候感觉经血好像被堵在身体的里面,出不来,同时还会伴有肚子痛、烦躁、以及身体莫名的不舒服的现象,这些都是由于月经不顺畅引起的,月经堵塞下不来吃一些食物进行调理,可以起到较好的作用。

1.红糖。

红糖为生活中的常用食品。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砂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经期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毒素、排除淤血,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2.适当吃猪血能起到助排污血的作用。

可以适当的吃点甜食,可以帮助排毒和排污血。而且这个时候可以放肆的吃甜食了,因为会胖的。月经期容易腰痛、食欲不好,这时要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3.月经期间多喝温水。

多喝水、多上厕所,更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垃圾,而且多喝水还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多吃蔬菜,保证营养均衡。月经期肾脏发挥排毒最大作用,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别吃生冷的东西,黑色的东西大多是利于排毒的,月经时多吃黑色的东西,比如说黑木耳,海带也是是非常好的。一般情况可以吃些理气、祛瘀的药物。

月经不来吃什么能来月经

每个女性都有那么几天,可有的提前有的推迟,并不一样。对于月经推迟的女性来说,月经推迟给自己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身体也不好。那么,吃什么可以催月经来?月经推迟主要是血亏引起,要多补血。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催月经的方法。

1、使用药物

月经长期不来,且体检没有任何问题的,可以去医院注射黄体酮针,一般注射几天月经就会如期而至。

2、膳食调理

每天喝红枣桂圆熬煮的汤,并把所有的红枣和桂圆都吃掉,这能让人在补血的同时,增加体内的精气,一般由于体弱、贫血造成的月经推迟,吃2-3天,月经就会来,非常有效。

3、不要吃冷饮

有些女性朋友喜欢吃生冷的食物,尤其是冷饮,喜欢吃个不停,造成体内宫寒,月经迟迟不来,甚至闭经几个月,对于这类人群,平时要忌口,不能吃冷饮、冰水、寒性食物,此外,平时要多喝姜茶,多泡泡脚,并用热水袋护理下腹部,调理半个月后,月经自然就会来。

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一般来说女性月经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现象。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月经提前或推迟一周是正常的。月经周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月经推迟时建议先观察1-2天,或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明确月经推迟的原因。如果女性生活作息均正常,且无情绪、疾病、药物等影响,则很有可能是怀孕吃什么可以催月经来或者出现生殖系统疾病导致月经推迟。

如果女性在短时间内大量进补或快速减肥,饮食习惯的改变会促使机体功能和分泌系统出现调整,月经周期也随之改变。另外,如果长期处于压力很大的状态,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激素环境发生改变导致月经推后。疾病、药物等因素也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或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的月经大多推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