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初期 孕妇初期可以吃清汤火锅吗

孕妇可以吃火锅吗初期

对于孕妇可以吃清汤底火锅吗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是可以的,这种火锅对胎儿影响不大。但是无论什么样的火锅,孕妇们都不应该多吃。孕妇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注意补充营养,这样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才有帮助。

孕妇可以吃清汤底火锅吗

怀孕期间可以吃些清汤型底料的火锅,对于胎儿的发育是比较小的,但是注意吃的次数不宜过多,因为清汤性的火锅中加入了些中药材和调料,不适合孕妇经常食用,此外火锅比较燥热,吃的过多会使体质比较燥热,对于孩子的发育也不是很好的。食物要完全煮熟以后再吃为宜。

不过,孕妇要少吃火锅,平时我们吃火锅,高脂肪的肉类从未少过,还有一些豆制品以及蔬菜等。肉类脂肪多,吃多了易肥胖,而涮肉的汤汁中嘌呤含量很高。据医生介绍,高嘌呤、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如果摄取过多,对健康人的肾脏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

火锅原料是羊肉、牛肉、猪肉甚至狗肉,这些生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以及其他家畜或家禽的寄生虫,肉眼看不见。吃火锅时如果不把肉食彻底煮熟,人食用后可能会受到寄生虫的传染,也给母体造成危害。

火锅汤料往往口味较重,有的还是中药火锅,孕妇怀孕早期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整个怀孕期间都应避免中药性质的的饮食。另外,吃火锅时经常生熟食混在一起,可能诱发消化道炎症或肠寄生虫病。

孕妈妈们不用过多的担心,这些是不正当的食用火锅可能会引起的危害,只要适当食用火锅,避免经常吃,注意卫生,绝对不会影响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孕妇吃火锅应该注意的事项

1、火锅太远勿强伸手

假如火锅的位置距自己太远,不要勉强伸手灼食物,以免加重腰背压力,导致腰背疲倦及酸痛,最好请丈夫或朋友代劳。

2、加双筷子免沾菌

准妈妈应尽量避免用同一双筷子取生食物及进食,这样容易将生食上沾染的细菌带进肚里,而造成泻肚及其他疾病。

3、自家火锅最卫生

准妈妈喜爱吃火锅,最好自己在家准备,除汤底及材料应自己安排外,食物卫生也是最重要的。切记,无论在酒楼或在家吃火锅时,任何食物一定要灼至熟透,才可进食。

4、多放些蔬菜

火锅作料不仅有肉、鱼及动物内脏等食物,还必须先后放入较多的蔬菜。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才有消火作用。

5、适量放些豆腐

豆腐是含有石膏的一种豆制品,在火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而且还可发挥石膏的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

妊娠糖尿病孕妇能吃火锅吗

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尤其是四川的麻辣火锅,越麻越辣吃起来越过瘾,但是这样的火锅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容易引起上火,所以就出现了相对比较温和的菌汤火锅,一般不能吃麻,不能吃辣的人就会选择菌汤锅底,那么孕妇可以吃金汤火锅吗?

孕妇可以吃菌汤火锅。正宗的菌汤火锅都是用野生的食用菌烹制而成的,像松茸,鸡油菌,牛肝菌等等。这些野生食用菌营养价值非常高,野生食用菌当中的氨基酸是人体最容易吸收的氨基酸,吃这样的食用菌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如果有妊娠糖尿病更应该吃这样的野生食用菌,因为它们降血糖的效果非常好。

但是在吃火锅的时候,火锅的蘸料尽量少放辣椒和麻油,孕妇的饮食最好还是多吃清淡的食物,麻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少吃,在涮制肉品的时候不要只追求口感嫩,一定要涮熟了再吃,过度追求肉质嫩,容易涮不熟,吃了这样的肉容易导致肠胃疾病,出现拉肚子等症状,

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肉和蔬菜搭配着吃,不要只吃肉,不吃蔬菜,很多人吃火锅都喜欢喝啤酒或者是凉的饮料,对孕妇来说,最好不要这样搭配,酒精对胎儿的发育不利,太凉的饮料也不适合孕妇喝,所以要喝饮料,一定要选择常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