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莲藕海带排骨汤的功效 莲藕海带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

玉米的清香配搭软糯的山药,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有松软可口的胡萝卜,口感很好。

玉米(鲜)1根、山药1块、胡萝卜1块、色拉油1小勺、鸡粉1茶匙、小葱1棵、水30毫升。

1、玉米切粒,胡萝卜和山药削皮后切小丁,葱分切葱白和葱花;因为山药含大量粘液,所以处理山药时尽量戴上一次性手套。

2、烧热平底锅,放上一小勺油,放进葱白部分爆香,倒进胡萝卜丁,煸炒至胡萝卜丁变软。

3、加入玉米粒,煸炒至断生,加入山药丁,煸炒几下,分3次加入少量清水,加一次水煸炒至水干后再加一次,最后一次性加入约30ml的清水后,盖上锅盖煮5分钟。

4、撒上葱花,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小贴士:

1、玉米,又名苞谷、棒子、玉蜀黍。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等营养物质。

2、山药营养成份甚为丰富,块茎富含多种人体必需胺基酸、蛋白质及淀粉,另具粘液质、尿囊素、胆碱、纤维素、维生素A、B1、B2、C、及钙、磷、铁、碘等矿物质。

功效:这道菜做法简单,口味清淡鲜美,营养丰富,玉米的清香配搭软糯的山药,还有甜滋滋的胡萝卜,口感很是丰富,有助孕妈开胃。

莲藕海带排骨汤的功效

海带莲藕骨头汤是三种不同的食材结合在一起炖的养生汤,这样的汤也是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汤里面的蛋白质含量是极其高的,还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物质,总之都是一些对身体好吃特别多的汤类食品,当然,这样的养生汤制作起来的话也是比较麻烦的,还特别的不好做,做了害怕食物不美味,人们都是冲着食物的功效去吃的。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个莲藕海带猪骨汤的功效有哪些

莲藕海带排骨汤的功效都有什么: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还包含通便止泻、健脾开胃。由于莲藕中富含植物纤维以及黏液蛋白质,它们可以同时和人体内的但酸盐以及食物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这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相结合,通过排便将它们快速地清除出体内,从而减少人体对它们的消化吸收。人们在吃莲藕的时候会闻到一股特有的清香,发出这种清香的就是莲藕中的鞣质,它对于健胃止泻有着明显的治疗作用。

莲藕中含有铁、钙等微量元素,以及植物蛋白、淀粉等营养成分,所以莲藕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由此莲藕排骨汤的功效就具有益血生肌这一点了。常吃莲藕排骨汤这个菜品,能够起到补中养神,益气力的作用。

增强人体免疫力也是莲藕排骨汤的功效之一。由于排骨是猪肉中的精华,其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排骨与莲藕一起炖煮之后,能够将两种食材中的营养成分充分溶解在汤里,具有滋阴补阳、益精补血的功效。莲藕排骨汤清香可口,在喝的时候加一些醋,对增强免疫力有着更好地效果。

中医认为,秋季需要储存体力,以帮助漫漫冬季抵御寒冷。所以在眼下的季节最适合喝一些温暖的汤水,从而起到养生的作用。

对海带莲藕骨头汤的营养价值都了解了吧,当我们认识之后喝海带莲藕汤感觉更幸福,对身体更好,因为我们了解了它的功效和作用,但是这样的汤很滋补身体,正在减肥的人不要吃太多了,不然是会控制不住自己体重的哟,当然,这个海带莲藕骨头汤的功效还有很多,建议大家去发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