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米的功效和作用 小米的功效和作用

小米的功效和作用

小米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如优质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无机盐,淀粉等等,据研究,小米含有的维生素里维生素B12,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的含量的都很高,吃小米,补充这些维生素,可以促进消化,明目养眼,补充精力。

另外,小米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吃小米可以补充铁元素,有利于补血,保护发质,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的红润,养颜美容。小米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吃小米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小米的功效也很多,例如可以养颜美容,明目养眼,促进消化,提高身体免疫力等等。

养颜美容。小米的维生素E和铁元素的含量丰富,吃小米可以补充维生素E和铁元素,可以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明目养眼。小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维生素,吃小米,补充维生素,可以明目养眼,促进良好视力的养成。

促进消化。小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小米,补充纤维素,可以滋润肠胃,促进消化,利于排便排毒。

提高身体免疫力。小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吃小米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小米的营养元素非常丰富,每100克小米就含有以下营养元素:

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营养素名称含量

热量321.00

硫胺素0.37

铁2.40

碳水化合物76.70

钠5.20

烟酸1.60

小米的功效和作用今日新鲜事

三文鱼如今最流行的吃法就是生吃,这种吃法一般都是从邻国日本传入的,因为在当地,生吃鱼类显然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甚至炖的鱼、煎的鱼都不喜欢吃。其实鱼肉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也包括三文鱼,那么,对于八个月大的宝宝而言,8个月宝宝辅食三文鱼怎么做?

1.鸡蛋打成蛋液,放半茶匙盐和一点胡椒粉。

2.锅放油,油热后加入蛋液,炒熟取出。

3.锅内放少许油,三文鱼比较油,所以油不要放多。

4.油热后放入三文鱼块(切小块),加少许盐,和鸡精。

5.然后加入炒好的鸡蛋,翻均,加几粒葱花就可上碟。因为三文鱼本来味道就很鲜美。没什么鱼腥味所以调料不用放多。与蛋一起入口,更能体现香味。

6.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

7.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8.三文鱼蒸蛋黄材料:香菇三文鱼鲜虾蛋黄所有材料用料理机打碎,然后放小碗里面上锅蒸,吃前滴一些核桃油,蒸熟之后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9.这个是三文鱼黄瓜粥先熬小米粥,这边把三文鱼加工成泥,黄瓜一小段,切成末。粥烂熟之后放入三文鱼和黄瓜,继续熬,放一小点点盐,黄瓜入口即化的时候放入一点核桃油和香油,就好了。这个很清香的!

10.蒸三文鱼把三文鱼洗干净后改刀切成小薄片,入味腌制待用。入味调料:盐、糖、米醋、生抽、香油均少许,切葱段少许备用。心得:可根据宝宝对菜的喜好搭配,这个年龄段最好是油菜。

准备工作

(1).取三至四颗油菜心,洗净开水烫好后剁碎,可根据宝宝年龄决定是否剁碎的程度。

(2).取西红柿一个,开水烫后去皮(可用烫油菜的水烫西红柿,节省嘛),切三四片剁成小碎块。

准备工作做好了,下面才是关键的时候了:

(1)将切好的葱放入碗底;

(2)把剁碎的西红柿放在葱上;

(3)将腌制好了的三文鱼放在西红柿上面;

(4)加水,水以没过三文鱼为界;

(5)开锅后入锅蒸十分钟,再将剁好的油菜放在三文鱼上,蒸五分钟; OK啦,色香味俱全的三文鱼出锅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