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剧烈运动后下面流血,左腹部疼痛 剧烈运动右腹部疼痛

剧烈运动后下面流血,左腹部疼痛

孕晚期左侧肚子疼怎么办?到了孕晚期,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子宫圆韧带被牵拉,因此很多孕妇都会感觉有些腹痛,这是正常的孕期生理反应。但如果孕妈腹痛还伴有流血或流水的症状,就要及时就医检查。

孕晚期左侧肚子疼怎么办

孕晚期左侧肚子疼怎么办?孕中晚期的腹痛,有一些病人比如受过重创、受过外伤,这种情况都要考虑胎盘早剥,往往有些病人症状不典型,一开始可能仅表现为腹部胀痛,摸着腹部发紧、发硬,逐渐进展成一个持续性的腹痛,所以这时候要注意。另外曾经有过剖宫产史的孕妇,如果忽然出现了腹部疼痛,要注意有没有先兆子宫破裂或者发生子宫破裂的可能性,由于我们现在剖宫产之后再孕的孕妇也是比较多的,如果有剖宫产史的孕妇出现腹痛,要马上找医生来诊查。

如果在孕早期出现了下腹部阵发性的疼痛,同时伴有阴道的流血,这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先兆流产或者不全流产及难娩流产的状况。孕中期主要见振发性的痛,有的甚至流水,比如排出液体了,在临床上叫胎膜早破,有可能伴有先兆早产。有的病人,特别合并妊娠高血压疾病的病人,如果其出现持续性的腹痛,还要注意有胎盘早剥的可能性。

如果是生理性的腹部胀痛,往往患者疼痛的程度比较轻,是间或发生的隐痛,没有什么大碍,不须要服药,问题不大,不用太恐慌。

孕早期肚子疼的原因

在孕早期,有些肚子疼是生理性的,即因为怀孕所引起的正常反应,但有些却是病理性的,可能预示着流产等危机的发生。

1、生理性肚子疼

孕早期,很多准妈妈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饮食调养,膳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早餐可进食一些烤馒头片或苏打饼干等。随着孕早期的结束,不适会自然消失。

2、病理性肚子疼

准妈妈在孕期前几个月,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肚子疼或有规则肚子疼、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如果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那可能预示着先兆流产。准妈妈应该少活动、多卧床、不要行房事、勿提重物,并补充水分,及时就诊。如果疼痛加剧或持续出血,需要立即就医。

如是出现单侧下腹部剧痛,伴有阴道出血或出现昏厥,可能是宫外孕,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有些准妈妈认为在孕早期出现肚子疼可能是偶然性的,不要紧,只要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就好了。这种盲目采取卧床保胎的措施并不可取,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剧烈运动右腹部疼痛

运动的时候,如果出现右腹部疼痛,这时候应该有所注意,引起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吃得过饱,这时候就做一些过于剧烈的运动,常常会引起这种疼痛的现象,另外也可能和肝区疼痛有关,和肝区病变有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避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肝脏病变,右腹部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肝脏受到炎症性损伤引起的,而肝脏病变的最大可能就是乙肝病毒引起的重型肝炎。

从病理上来讲,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主要是肝脏遭受病变或是周围器官受到挤压连累到肝脏,引起了肝脏外层包膜收缩或扩张,使人产生的疼痛感,右腹部疼痛形式各异,有刺痛、绞痛、胀痛等,疼痛形式不同引起的病因也不一样,需要借助医院的具体报告单进

1、肝脏发生病变。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由乙肝引起的肝脏炎症,使得肝细胞发生变性坏死,拉扯肝包膜产生神经的疼痛感。

2、剧烈运动或劳累过度。这是正常现象,只要稍加休息就能恢复过来。这在日常生活中也比较常见。

3、其他疾病。像阑尾炎等其他疾病也能引起右腹部疼痛。

1、肝炎

如病毒性肝炎等。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并且相当一部分处在人体右上腹部,而且绝大多数临床病因就是肝病。急慢性肝炎:女性肝炎患者会出现右下腹部偏上部位疼痛,这主要是由于肝脏的炎症加重,大量肝细胞充血、水肿、坏死,肝脏体积增大,肝包膜极度撑开刺激神经中枢产生的。这种情况下,患者应该尽快到专业医院做详细的肝部检查,明确病情,并及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2、肝硬化肝癌

肝硬化、肝癌等重症疾病也是引起右腹部疼痛的重要原因。肝脏本身不会疼痛,是肝脏发生变形,牵动肝脏包膜时才会让人感觉到疼痛,还有肝脏是有很强的修复再生功能和代偿功能,只有在肝脏受严重损伤的情况下表现出明显的症状,当发现时就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就分析一下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都有哪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