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脸上起皮还痒怎么回事 脸上起皮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脸上起皮还痒怎么回事

现在女人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外表真美丽,注重对身材的保养。经常能听到产妇们做月子时期很长时间不洗头不能容忍,但是产妇在生产后会很虚弱,长辈家人们一般会让它们忍耐,那么它们产后大概几天可以刷牙洗头呢?

产后几天可以刷牙洗头

产后当天就可以刷牙了,要保持口腔的清洁,每天早上都要刷牙,预防口腔炎。产妇刚生完小孩,身体比较虚弱,一定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鸡肉,汤类等,产后也可以吃青菜和水果,促进消化,产后第二天可以下床活动,有利于胃肠道的恢复,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产妇“坐月子”期间,进食次数较多,吃的东西也较多,如不注意漱口刷牙,容易使口腔内细菌繁殖,发生口腔疾病。产妇每天应刷牙一两次,可选用软毛牙刷轻柔地刷动。每次吃过东西后,应当用温开水漱漱口。只要体力允许产后第2天就应该开始刷牙,最好不超过3天。

产妇刷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在孕期注意摄取钙营养,保持口腔卫生,避免使牙齿受到损害。

②产妇身体较虚弱,正处于调整中,对寒冷刺激较敏感。因此,切记要用温水刷牙,并在刷牙前最好先将牙刷用温水泡软,以防冷刺激对牙齿及齿龈刺激过大。

③每天早晚和睡前各刷一遍,如果有吃夜宵的习惯,吃完宵夜后再刷一遍。

④可在产后的3天采用指漱,即把食指洗净或在食指上缠上纱布,把牙膏挤于手指上并充当刷头,在牙齿上来回、上下擦拭,再用手指按压齿龈数遍。这种方法可活血通络,坚固牙齿,避免牙齿松动。

产后脸干痒是怎么回事

年龄的增长是肌肤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肤并不敏感,而这几年却变得敏感了。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份,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层皮脂膜却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于一些敏感物质容易入侵皮肤。

过敏是对某些物质(如细菌、花粉、食物或药物)、境遇(如精神、情绪激动或曝露阳光)或物理状况(如受冷)所产生的超常的或病理的反应当人体抵抗抗原侵入功能过强时,就都会引起过敏,出现脸部干痒的问题~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红肿,起皮,痤疮等现象。

首先,有医学调查表明,产后皮肤干痒与妊娠纹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产妇在怀孕期间长出很多妊娠纹,那么在生产之后这类产妇就非常容易发生皮肤干痒的问题。

其次,有一些产后皮肤干痒是属于病理性的原因。孕妇在生产以后抵抗力或多或少都会有所下降,孕育了生命之后的土壤,自然会变得贫瘠。因此,一些病菌在这时就趁虚而入了。湿疹,荨麻疹,都是产后皮肤干痒的元凶,产妇一定要予以重视,好好关爱自己。

再有,很多产妇的皮肤干痒问题,是由于在坐月子期间不注意个人卫生造成的。虽然老辈人都说,女人坐月子期间不能碰水,但是必要的卫生清洁还是要做好的。

亲爱的宝妈们,多食果蔬多饮水,保持个人卫生,保持心情愉悦,一般的产后皮肤干痒问题都会不治而愈的,希望产妇放松心情,不需要过于担心。

1、保湿身体滋润但不要潮湿,流汗后要尽快擦干。

2、选择宽松舒适,棉质透气的衣服穿着。

3、不能用过热的水冲洗患处。

4、少用刺激性的香皂清洗患处,这样只会让皮肤干燥引起进一步的感染。

5、不用手指甲抠挠患处。

宝妈如果难以忍受,还是需要去医院就诊,在告知医生自己处哺乳期的情况下,请医生诊治。不过,过敏体质的妈妈生下的宝宝,也很容易遗传了过敏性体质,要注意营养,并从小锻炼免疫力。

脸上起皮发红发痒怎么回事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虽然有一些地区天气依旧还很冷,但是这时候往往空气质量都是很不错的,可以适当的去户外走一走。不过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她们还是比较讨厌这个季节的,因为在春天的时候脸上的皮肤不仅会起皮,同时还会出现发痒发红的情况。那么,春天脸上起皮发痒发红是怎么回事?

我们常见的过敏源有:

花粉:春天,各种花草开放,花粉在此期间会散放出许许多多花粉颗粒,这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的一个主要因素。

尘螨:我们周围的灰尘中就生长螨虫,春天的气温、湿度恰恰适合它们的生长繁殖。哮喘病人及过敏体质的人吸入这些藏有大量螨虫的灰尘,哮喘就会发作。

气候:春天的气温不稳定,昼夜温差大,有的人还对空气的冷热刺激过敏,这样会诱发哮喘发作。

病菌:春天容易感冒,人的抵抗力一差,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病原就会作为过敏源被吸入直接诱发哮喘。所以,如果反复感冒,哮喘就会接连不断发作,甚至月季相连。

神经皮炎:神经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桃花癣: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脸上会冒出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由于常发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故称之为“桃花癣”。

这种皮肤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后消退,主要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表面有细小鳞屑附着,有时会出现瘙痒。多见于面部,亦可见于上臂、颈和肩部等处。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还与风吹日晒过多、消化不良、维生素不足、皮肤干燥、使用劣质化妆品等因素有关。不能乱用去癣药,否则会加重病情。

换季皮肤敏感: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