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皮肤干痒是什么原因 天生皮肤干燥是什么病

皮肤干痒是什么原因

怀孕6个月的时候孕妈妈的肚子已经变得比较大,这个时候肚皮会被撑开,很多孕妇在这个时候出现了肚皮痒的情况。很多孕妇出现肚皮发痒的情况让孕妇不堪忍受,非常痛苦。那么怀孕6个月肚皮痒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怀孕6个月肚皮痒怎么办?

怀孕6个月肚皮痒怎么办

怀孕6个月,肚皮发痒,是子宫增大,肚皮发紧引起的,撑到肚子会有妊娠纹引起瘙痒症状的,可以用橄榄油的。

孕妇肚皮痒,大部份是因为妊娠纹引起。怀孕到六七个月时,准妈妈腹部皮肤多数会出现紫色或淡红色的妊娠纹,并伴有瘙痒。这时,一定不能抓。挠抓后皮肤发红出现抓痕,日久会导致皮肤增厚、色素加深,继而加重瘙痒,甚至还能引起化脓性感染。可用橄榄油、孕期按摩油对皮肤按摩,起到进行缓解。

孕期时,同时注意勤换内衣内裤。孕妇要穿纯棉衣物,避免化纤织物与皮肤发生摩擦,化纤织物会引发瘙痒。

洗澡时切忌用温度过高的水或使用碱性肥皂使劲擦洗。怀孕期间,适度清洁皮肤,洗澡不要太勤,保持肌肤湿润不干燥。

防止食物刺激,如少吃辣椒、生姜、生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海鲜,不要食用笋子、菇类、蛤蜊、花枝、茄子及猪头皮等发物,可以多吃绿豆、丝瓜、梨子等清凉食物,或是喝绿豆水,以清热解毒。

孕妇肚皮痒也可能是皮肤病或过敏反应引起的瘙痒。如皮疹,皮肤炎,湿疹,或服用某些药物或接触过敏性物质,以及气候变化等,引发皮肤瘙痒或皮肤出现疹子。需要脱离过敏源,或者去医院诊断用药。

怀孕期间妊娠纹痒怎么办

孕期妊娠纹痒的话不建议抓挠,因为抓挠之后对于缓解痒症没有真正的作用,甚至会引发无休止的发痒,虽然不会危害胎儿健康,却让孕妈妈苦不堪言。被妊娠纹痒困扰的孕妈妈可以在痒的时候适当涂一些橄榄油或涂抹一些保湿乳液、按摩霜,来减轻、舒缓症状,切忌用手不断地挠。

如果孕妈妈的瘙痒状态不断持续,严重影响到休息,并且出现了一大块一大块的斑块时,需及时就医。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病是引起孕妇瘙痒的原因之一,瘙痒性包块在腹部沿张力线分布,即妊娠纹出现的地方,通常在怀孕中后期,产后完全消失,对胎儿和孕妇本身无伤害,初产妇较为常见,经产妇一般不会发生。此病引起的瘙痒在经过积极治疗之后,症状会在几天内得到缓解。

天生皮肤干燥是什么病

正常情况下,大多数人的手都是光滑细嫩的,但是有些人手部粗糙是由于年龄增大的缘故,还有些人手部粗糙是由于工作或者是环境引起的,对着这些手部粗糙,大家平时主要稍加保养,是会变得细嫩光滑的,但是有些人手部粗糙是由于先天因素引起的,那天生手粗糙是什么原因呢?

天生手粗糙是因为身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及维生素,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的护理,注意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皮肤粗糙老化。

手部皮肤天生干燥粗糙怎么办?

1、温水洗手防干燥。

手部皮肤随着时间而逐渐变得干燥。洗手过度或者不戴手套、使用劣质清洗剂都会导致手部皮肤粗糙干燥。使用合适的保湿霜可以保持双手皮肤柔软不紧绷,防止手部自然油脂保护层剥落。另外,最好用温水洗手,太烫的水洗手也会导致手部干燥。

2、橄榄油食糖按摩治粗糙。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和弹力素水平开始下降,皱纹出现,皮肤失去弹性。太阳暴晒更会加速皮肤衰老进程,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粗糙变硬,甚至出现皮肤癌。

专家表示,利用家用橄榄油加食糖搓揉皮肤,有助于治疗皮肤粗糙。每周用1/4茶匙橄榄油加上食糖搓揉按摩手背一次,效果绝佳。

3、天天抹手霜晒不伤。

为了防止皮肤皱纹、斑点和皮肤癌,最好使用防晒指数至少25的手霜。手霜中还含有丰富的润肤剂甘油,每天应该涂抹多次。

4、食补

1)补充动物胶原蛋白

多吃猪蹄、鸡爪、肉片补充一下皮肤的胶原蛋白,使自己的皮肤通过食补来使皮肤更滋润。

2)补充植物油

由于皮肤粗糙是因为皮肤分泌油腻不足引起的,所以可以通过多吃芝麻、核桃仁来获取植物油来滋润皮肤。

手很粗糙怎么办

3)补充维生素C

通过多吃含有补充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滋润皮肤,起到养颜美肤之功效。通常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有青椒、西兰花、菠菜、油菜、苜蓿、西红柿、猕猴桃、橙子、酸枣等。

让手部干燥粗糙的坏习惯有什么?

1、不常洗手脏污油腻放着不管的状态,会使干燥粗糙的情形恶化。应该常常使用刺激性较低的洗手乳洗手。

2、酒精消毒洗完手或是觉得不够干净时,有许多人会使用有酒精的干洗手或湿纸巾来擦。

但是,当酒精挥发时会带走肌肤的水分,是干燥及肌肤粗糙得原因,所以最好不要频繁使用。

3、碰触物品的次数过多使用电脑、读书或是做家事等,碰触物品的次数很多的人与并非如此的人相比,比较容易失去保护肌肤的皮脂,干燥粗糙的情况也就容易恶化。

4、未涂抹防晒油手常常露在外面,所以也是容易晒伤的部位。此外,因为代谢比脸部要来的慢,容易产生紫外线所造成的伤害,所以必须经常涂抹防晒油。

5、用热水洗碗洗碗时使用热水,手的皮脂也会跟着流失。应该使用40度以下的温水洗碗。

此外,为了防止手部粗糙,使用橡皮手套也是不错的,但是肌肤比较脆弱的人也有可能会因为橡皮手套的关系,而造成手过敏粗糙。

6、没完没了地洗手不洗手会加速皮肤粗糙,但是洗手太多同样会伤害手部皮肤。很多人平时如果不洗手就觉得不舒服,而且每次必用洗手液,才觉得安心踏实。

其实,频繁洗手对手部皮肤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尤其是洗手液中含有皂基等碱性成分,一样会让皮肤失水干燥。

所以,除了从事医疗等必须常洗手的职业外,其他人能保证在饭前、便后洗手就可以了。

7、手干才涂护手霜涂护手霜的最佳时机,是在洗手过后,手还微湿的时候。这时将足量的护手霜挤在手背上对搓,保湿效果最好。

除了手背外,手掌和手指间也不能忽略,涂起来必须做到“面面俱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