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痔疮吃什么食物好 痔疮吃什么食物好得快窍门

痔疮吃什么好

1、姜汁猪血菠菜

食材:菠菜300克,姜25克,猪血100克,酱油15毫升,香油3毫升,精盐2克,醋、味精、花椒油各少许。

做法:将菠菜带根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于滚开水中焯2分钟后取十,沥去水分,装盘抖散。猪血洗净切片后先人热油锅爆炒,熟后取出与菠菜混匀。姜去皮,洗净后捣烂取汁。待菠菜,猪血凉后加入姜汁和其他调料即可。佐餐食。

功效:生津补血,降血压,通肠利便,解酒毒。适用于便秘,痔疮,高血压等症。

2、绿豆糯米猪肠

食材:绿豆60克,糯米30克,猪大肠300克。

做法:先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糯米用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绿豆、糯米灌人猪大肠内并加水适量,肠两端用线扎紧,放砂锅内加水煮2小时左右即可。隔日1次,连服7-8日为1个疗程。

功效:补中养气,清热解毒,通便止痢。适用于湿热下痢,便血,痔疮初起,脱肛等症。

3、黄花莱木耳汤

食材:黄花菜100克,木耳25克,白糖5克。

做法:将黄花菜、木耳洗净,拣去杂质,加水煮1小时,原汤加白糖调服。每日1剂。

功效:清热,除湿,消肿。适用于湿热脱肛,大便时肛门痛或便后滴血等症。

痔疮吃什么食物好得快窍门

痔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许多朋友都应该患过这个疾病,对自身的健康和生活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患有痔疮的朋友,如果能在早期通过饮食来进行治疗,其实会有很好的效果,比如多吃韭菜、黑芝麻、芋头等等,对治疗痔疮都会有辅助性的效果。

1、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可食纤维,这些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使其排空时间变短,缩短食糜中胆固醇和胆酸同细菌作用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被人吸收的机会,对便秘、结肠癌、痔疮等都有明显疗效。另外,中医认为:韭菜性味甘、温,无毒,具有温补肝肾、助阳固精的功效。

2、黑芝麻

具有润肠通便、减轻痔疮出血、脱出的作用。痔疮兼有便秘的病人可长期服用。

3、芋头

芋头中含有大量淀粉,能使人产生饱腹感,能抑制食欲,有效地帮助减肥。同时,芋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治疗痔疮和便秘。

4、蜂蜜

《本草纲目》中介绍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润燥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疮疡之痛;和可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每天早上起来空肚子,喝杯蜂蜜,凉的有助肠胃消化,还能降火。

5、黑木耳

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中医认为,黑木耳味甘性平,有凉血、止血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血痢、崩漏、痔疮出血、便秘带血等,是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铁质,所以它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

6、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了证实。有研究表明,水溶性纤维不仅可以调节肠胃道的菌群生态,还可以帮助益菌生长与抑制害菌生长,从而起到调节肠胃的作用。但是,由于香蕉中所含的热量较大,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致使热量变成脂肪,进而引发肥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