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儿干咳不止怎么办 小儿干咳不止怎么办 呕吐

小儿干咳不止怎么办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小孩生病,往往最着急的就是父母。咳嗽是小儿常见病,更是冬春季的高发疾病。一般的感冒着凉,咳嗽几天就会痊愈,可有一部分宝贝总是咳嗽不止,反复无常。为了尽早让宝贝恢复健康,妈咪往往不管是止咳药还是润肺化痰药,只要能治咳嗽就先给宝贝吃。

家长的这种做法其实很危险,药不能随便吃,更何况对象还是各方面没有发育完善的小孩子。对于小儿咳嗽,父母们必须从宝宝的症状出发,选择适合宝宝的止咳化痰药。

宝宝由于自身的免疫系统尚未健全,抵抗病毒、细菌感染等能力较差。所以在冬春这种流感高发季节很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引发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并伴有咳嗽有痰等症状。遇到这种情况,如果孩子没有发烧、冒冷汗等偏严重情况,家长们在进行日常护理时,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孩子化痰止咳。

一些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大部分医生在给孩子看感冒咳嗽时,会给孩子配一种叫易坦静的氨溴特罗口服溶液。作为针对呼吸道感染的小儿专用止咳化痰药,易坦静以其良好的祛痰止咳效果,温和无刺激的作用,一直是家长们的信赖之选。

易坦静可以促进浆液腺分泌,减少粘液腺分泌,降低痰液粘度,并能促进呼吸道表面活性物质的形成和分泌;也可以松弛支气管平滑肌,缓解气道狭窄,溶解粘液。并且,能够有效增强纤毛运动,溶解和稀化粘液,使痰液便于排出,达到化痰止咳的效果。

而且结合宝宝害怕吃药的情况,易坦静是大多数孩子喜欢的草莓口味,可以有效解决宝宝的抵触心理。

治疗小儿咳嗽,三分靠治,七分靠养。家长们除了懂得看病症用药外,还要懂得从饮食、居家等方面调理,这样才能对孩子的病情起到治愈“根本”的效果。

小儿干咳不止怎么办 呕吐

很多父母觉得小孩子的咳嗽是很正常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孩子的口腔和肺部都是很脆弱的,即便是普通的咳嗽也会带来更大的伤害,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1、上呼吸道感染时小儿的鼻腔黏膜已发炎,如再吸入干燥空气将会使鼻腔更为不适,并还会加重咳嗽。因此,要保持房间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挂湿毛巾、用水拖地板或在房间里放一盆清水等方法增加空气湿度。

2、如果小儿是因异味而引起咳嗽,房间里不要有人吸烟,也不要有其他异味气体,如厨房油烟等,这些都会加重咳嗽。房间里做卫生时不要让灰尘飞扬起来,可用湿抹布轻轻擦拭家具,以免引发咳嗽。

3、为了避免小儿晚上睡觉时咳嗽,让其取侧卧位,最好将头部或上身用毛巾、枕头垫得稍高一些,以免呼吸道分泌物返流到气管引起咳嗽,影响睡眠,这样也可使小儿感到舒服些,缓解呼吸困难。

4、小儿呕吐时,将其放在床上并安静躺卧,同时在床边放一个盆盂,以防小儿再发生呕吐时使用。并且,用凉开水给小儿漱口,除去口腔中的异味。

5、小儿呕吐时不要急于进食,否则只会加重呕吐。每隔10-15分钟给小儿喝一些淡盐水或糖水,注意观察小儿手上的皮肤是否干涩,以防身体发生脱水。

6、小儿的胃功能不是很健全,非常容易因为小儿咳嗽而呕吐,作为家长应该注意,如果出现这样的症状,饮食方面要多做容易消化的食物给患儿,用药治疗小儿咳嗽的时候也要注意药物,严格控制刺激性药物的使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