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风湿腰疼最快缓解方法 治疗腰疼风湿类风湿的好方法

风湿腰疼最快缓解方法

产后多久能做腹肌轮腰疼?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们怀胎十月把孩子生下来是特备不容易的,是不是这样一回事呢。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同意,并且可能正在受其痛呢。不过对于怀孕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为担心的事情就是自己日益变形的身材了,特别是肚子这个地方,大多数朋友们在生完小孩以后肚子会变得特别松弛的,那么产后多久能做腹肌轮腰疼呢?

产后多久能做腹肌轮腰疼?

产后运动时间,因分娩方式而异

◆自然分娩、没有产后大出血情况的妈妈:在生产后2~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5天后就可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而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

◆剖宫产的妈妈:视伤口愈合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产后一个月可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适宜产妇的运动项目产妇身体虚弱,温和的有氧运动适合产妇,比如,散步、慢跑等。下面介绍一些有益健康的运动项目:

◆会阴收缩运动目的:促进阴道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时间:自产后第一天开始方法:仰卧或侧卧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闭气,持续1~3秒再慢慢放松呼吸,重复5次。

◆胸部运动目的:使乳房恢复弹性,预防松弛下垂时间:自产后第三天开始方法:平躺,手平放两侧,将两手向前直举,双臂向左右伸直平放,然后上举至两掌相遇,再将双臂身后伸直平放,再回前胸后回原位,重复5~10次。

◆颈部运动目的:加强腹肌张力,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时间:产后第四天开始,每天5~10次做法:平躺仰卧于地面;抬高颈部,使下巴向胸部贴近,身体保持不动,眼睛直视腹部,再回到原来姿势

◆臀部运动目的:促进臀部和大腿肌肉收缩时间:自产后第七天开始方法:平躺,将左腿弯举至脚跟触及臀部,大腿靠近腹部,然后伸直放下,左右交替同样动作5~10次。

怎么练腹肌?

1、仰卧卷腹训练部位:腹直肌上部方法:仰卧,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双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气头部,肩胛骨抬离地面,吸气还原。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头避免对颈椎造成压力。

2、仰卧侧卷腹训练部位:腹内斜肌,腹外斜肌方法:仰卧,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双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气头部,肩胛骨抬离地面,同时转体,右侧肩转向左膝位置。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头避免对颈椎造成压力,同时抬起时控制肌肉用力,动作不要过分僵硬。

3、反向卷腹:训练部位:腹直肌下部方法:仰卧,双脚并拢抬起膝关节垂直于骨盆上方,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顾盼向前上方卷动抬离地面,腰椎下半部部分抬离地面。注意腰椎不能过分离开地面避免对腰椎产生过大的压力,此动作适合中高级训练者。

4、平板支撑:训练部位:腹横肌方法:俯卧,小臂和脚尖接触地面,挺胸,收腹,沉肩,保持头部,背部,臀部和脚跟在同一直线上。注意身体的稳定性,腰椎不要过分向下沉。

治疗腰疼风湿类风湿的好方法

虽然类风湿和风湿疾病的发病症状类似,但是类风湿和风湿疾病却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关节疾病。因为类风湿主要是由于患者体中的类风湿因子引发的一种疾病,所以类风湿和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从类风湿的发病概率上来看,女性患上类风湿的概率会比男性患上类风湿的概率更高,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因此类风湿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也可以学习到如下方法。

类风湿如何治疗

一般治疗:强调患者教育及整体和规范治疗的理念。适当的休息、理疗、体疗、外用药、正确的关节活动和肌肉锻炼等对于缓解症状、改善关节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药物治疗:一般用于类风湿治疗的药物有非甾类抗炎药(NSAIDs),改善病情抗风湿药,生物制剂,糖皮质激素,植物药制剂等。因每个人的体质与病情不同,该吃什么药,要谨遵医嘱。

外科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经过积极内科正规治疗,病情仍不能控制,为纠正畸形,改善生活质量可考虑手术治疗。但手术并不能根治类风湿关节炎,故术后仍需药物治疗。常用的手术主要有滑膜切除术、人工关节置换术、关节融合术以及软组织修复术。

类风湿如何护理

1、预防控制感染

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在患了扁桃体炎、鼻窦炎、咽峡炎、龋齿等感染性疾病之后而发病的,目前认为这是人体对这些感染的病原体发生了免疫反应而引起本病。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一旦出现感染,要积极治疗。

2、注意保护关节

要避免因事故或过度使用引起的关节损伤,尽量不穿高跟鞋,避免关节受到反复的冲击力或扭力。如果有半月板损伤,应及时通过关节镜进行修补或缝合。

3、防寒防潮

早春应注意保暖,尽量选择向阳居室,保持室内清洁干燥,避免潮湿、阴暗的环境;常开窗通风,但避免直接吹风;平时洗手洗脸宜用温水,晚间用热水烫脚,以促进血液循环次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