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脾虚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经常会听到湿气重这个病症,许多女性在怀孕时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会出现类似感冒以及关节疾病等症状,还可能因此而出现妇科科问题,进而影响患者的饮食和正常休息。孕妇湿气重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孕妇湿气重的症状

1、头部。《内经》里讲“因于湿,首如裹。”当湿邪最初侵袭身体时,可呈现头昏沉重地,像裹着一块布。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此外,还会有发热、微微怕冷怕风,流清鼻涕等表湿证。

2、关节。当湿邪伤及到关节时,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3、消化效果。湿邪困扰脾脏,危害其正常运化效果,会表现出胸闷腹胀、食欲欠佳、饭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而致使“内湿”时,还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倦怠乏力等气虚、湿困的表现。

4、小便及妇女带下。湿邪还有一个特征也是“趋下”,轻易伤及人的腰以下部位。小便混浊、大便溏泄、妇女白带过多、阴部瘙痒等特征都相对经典。

5、舌苔。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最为准确。

6、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必然体内有湿。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

孕妇湿气重怎么办

1、避免环境中的湿气

湿气重与环境有很大关系,所以准妈妈们应该尽量避免环境中的湿气,潮湿的天气尽量不要外出,而且门窗要关好。准妈妈们不要穿没有晾干的衣服,被子也要经常晒一晒,洗完澡后要擦干身体和头发。如果房间内的湿气也重的话,可以通过空调来调节。

2、通过食疗祛湿

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打到祛湿效果的,比如红豆、薏米、茯苓等都有祛湿的功效,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用它们熬水喝,能够帮助身体祛湿,还能起到美容的效果呢。

3、适当增加运动

湿气重多发生在不爱运动的人身上,体内的湿气最好就是通过运动来排出,运动还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准妈妈可以适当增加运动,多去户外散散步,晒太阳对胎儿的发育也是有好处的。

4、保证睡眠质量

准妈妈身上湿气重的话,要注意保证睡眠质量,让身体的抵抗力增强,这样就不容易被湿气所拖累了,减少疾病的发生。

女性脾虚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

吃葡萄会加重湿气吗

其实是会的,葡萄是寒性的食物。

1、由于葡萄含糖很高,很甜,湿气重的人是不能多吃的,因为甜食少吃,对脾有补益,而甜食吃多了会驻湿。所以湿气重的人吃葡萄一定要掌握好量。

2、葡萄性平,不属于寒凉水果,湿气重的人可以适当吃的,但由于葡萄含糖量高,不能多吃。不仅如此,湿气重的人还要注意不能吃辛辣、油腻、生冷、海鲜等食物,可多吃利于除湿的食物如,红小豆、薏米、冬瓜、马齿见等。

3、另外要加强锻炼,多运动这是去除体内湿气最简单最管用的好办法。

4、脾虚消化能力有所下降,提子葡萄都能吃的。湿气重给你支招,管住嘴忌油腻、忌辛辣、忌冷饮、宜清淡。迈开腿每天出去慢跑一下,每周去拔火罐和刮痧,服用健脾祛湿的食之美谷元清散祛湿。让自己不再成为大湿。

湿气重能吃葡萄吗

其实不建议吃,会加重体内的湿气。

1、葡萄性平味甘,不属于寒性食物,可以多吃的。体内寒气重,跟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吃太多生冷的食物、居住的地方寒冷潮湿、夏天贪凉爱吹空调,久而久之就导致了体内的寒气过重。

2、如果吃完葡萄后立刻喝水,很容易马上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所以切记,切记。

3、尽量避免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下长时间停留,如果是迫不得已,要做好防护措施,别让身体受到潮湿侵袭,避免受寒。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1、发酵糖类含有对牙齿有害的成分,而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如果吃完葡萄后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所以家必备提供您一定要注意卫生。

2、沿海地区的人有吃海鲜的习惯,而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都不能与海鲜混在一起吃,一旦同食,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必备告诉您这是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所以这点值得大家重视。

3、因为葡萄的含糖量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千万别吃葡萄,另外女孩子在怀孕的时候也要堤防孕妇糖尿病,所以吃葡萄要适量。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含水丰富的食品。

4、紫葡萄中富含有花青素和类黄酮,这两类物质都是强力抗氧化剂,对我们体内的自由基有很好的对抗和清除的功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