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吃什么排毒养颜祛痘 吃什么排毒养颜祛痘去湿

吃什么排毒养颜祛痘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的生理现象。如果你是一位女性,那么你最好是特别关注一下自己的月经周期。其实月经期间如果能够多吃一些恰当的食物的话,不仅仅可以让你的月经来得更加顺畅,也可以让你的身体很好排毒,可以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哦。那么女的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排毒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女的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排毒?

《本草纲目》中记载:红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排恶露的作用。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有助于女性排毒排污血。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入脾经,月经期间喝点红糖水,可以温煦子宫,活络气血,加速血液循环,有助于女性排毒拍污血。做法:把水烧开,待温度降至90℃左右时再加入红糖,以保证红糖中营养物质不被破坏。使用量:红糖水有温煦活血的作用,也不宜过量,一般来说一天保持喝浓度20%的红糖水300-500ml即可,冬天可以考虑睡觉前喝,可以防止子宫受寒。

食材:红豆200g,红糖60g,红枣5枚,大米400g 做法:红豆先泡水5个小时左右,红豆先煮,再加米、红枣一起炖煮(如果是高压锅炖煮,把所有食材洗净后直接放进去即可)。煮好后可以在锅里面加糖或加在碗里。功效:红枣可以养血、安神、调经、排毒;红糖可以温煦子宫,活络气血;红豆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排毒的作用。因此,月经期间食用红糖红豆粥有利于排毒排淤血。

可适当补充一些温补暖身的食物或缓经止痛的食物。

(1)温暖身体的食物:寒性体质的女性可多吃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温经散寒类的食物。

(2)舒缓痛经的食物:痛经的女性可多吃菠菜、芹菜、香菜、山药、胡萝卜、葡萄、海带、黑木耳等活血化瘀、缓解痛经的食物。

(3)其他:如果、经期伴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大枣、淮山、面条、薏苡仁粥等。

月经过后,尤其是月经过多者,可以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适当补充蛋白质、铁质和矿物质。

(1)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主要包括豆类(包括黄豆、黑豆等)、奶类(包括牛奶、羊奶等)、海产品、动物内脏、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等)、大米等。

(2)含铁高的食物: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大豆、菠菜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经期吃什么水果可以排毒

对于这个在月经期间可以吃的水果,可以选择吃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苹果这些水果都是对于你排毒,有很好的帮助的啊。另外,可以选择吃些蔬菜水果,少吃肉类食物,多喝水,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在月经期间多喝红糖水,避免着凉,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都是需要你多注意才可以的啊,你只要做到了这些,这样对于你的身体会更好有利的。现代人多半消化酵素不足,营养师建议可多吃当地、当季盛产的蔬果,可以很好的补充较多的酵素存在。

我们的体内超过上万种的酵素,身体的所有功能都需要酵素来帮助运作,酵素可分为消化酵素与代谢酵素等两大类,酵素与排废的关联在于,人体自身可以制造的酵素量是固定的,当身体再进行消化、吸收、代谢、修复等活动都会消耗酵素,如果其中一样活动特别需要费力,体内会自动减少提供其他活动的酵素量。饮食中多肉类蛋白质的人,酵素消化会特别严重,因为肉类本身既不含酵素也难消化,当我们在消化食物上须要耗掉大量的酵素时,用於代谢的酵素就会被减少,代谢力降低不但体内废物较难排除,也容易发胖。

吃什么美白祛斑祛痘

一、红萝卜芹菜汁:

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

每日1次。

功效:清热解毒,祛火。可辅助防治青春痘。

二、海藻薏苡仁粥:

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将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

每日1次,3周为1个疗程。

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软坚,适用于青春痘。

三、山楂桃仁粥:

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先将前三味煮汤,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

每日1剂,连用30日。

功效: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青春痘。

四、醋姜木瓜:

陈醋100毫升,木瓜60克,生姜9克。将3味共放入沙锅中煎煮,待醋煮干时,取出木瓜、生姜食之。每日1剂,早晚2次吃完。

连用7日。

功效:对脾胃痰温所致的青春痘有效。

五、果菜绿豆饮:

取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柠檬、苹果、绿豆各适量。先将绿豆煮30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芹菜、苦瓜、柿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块,搅汁,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

每日1~2次。

功效:有清热解毒,防治青春痘功效。

六、绿豆薏苡仁防青春痘汤:

将绿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净,加水500克,泡30分钟后煮开,滚几分钟后即停火,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

每日3~5次。

功效:有预防长粉刺和青春痘作用,适用于油性皮肤。

七、枸杞消炎粥:

白鸽肉、粳米各100克,枸杞子30克,细盐、香油、味精适量。将白鸽肉洗净剁泥,加入枸杞子和粳米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味精、香油。

每日1次,分2次食用,5~8剂为1个疗程。

功效:具有养阴润肤退肿的作用。适用于皮肤有感染、脸生粉刺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