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抗疫囤货清单该买什么 疫情囤物资清单有什么?

抗疫囤货清单该买什么

近几年,疫情反反复复,已经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

原以为疫情离我们很远很远!

殊不知,疫情突然来袭,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但是,我们都没有经验,根本来不及说要去提前囤食物、生活用品等等。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疫情期间,我们应该如何备足口粮和生活用品,来应对疫情各种变化呢?

第一、疫情苗头初现时,马上要有囤货意识

我们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消息,随时做好囤货准备。

食物需要准备多少分量呢?建议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1、所在的区域的市区,出现疫情阳性 感 染者时,马上要屯足至少5-7天的食物;

2、所在的区域的县区,出现疫情阳 性 感 染者时,马上要屯足至少14天的食物;

3、所在的区域街道或小区,出现疫情 阳 性 感 染者时,马上要囤足至少21天到一个月的食物。

(如果你觉得囤太多会太浪费了,其实也没关系,可以囤点耐存放的食物,如果疫情解封了,还可以吃!但是,很多时候我们预料不到,万一疫情来势汹汹被封时,想买也买不到了!)

另外,除了有心理准备,我们还需要提前做好囤货清单,密切关注动态消息,该囤则囤,防范未然。

第二、 疫情来袭,我们该囤些什么呢?

下面这份囤货清单,是结合了自己和众多亲戚朋友的经验,总结出来的。

万一疫情哪天突然来袭,我们也不至于那么慌张。

大家可以根据疫情实时情况,结合自己的需求,按清单去囤货哦!(当然,希望大家都用不上)。

1、主食类

大米、面条、面粉。

2、调味料

油、盐、生抽、老抽、醋、老干妈等等。

3、肉类

猪肉、鸡肉、鸭肉、鸡腿、鸭腿、肉丸等等,可以用保鲜袋装好,一顿一袋,放到冰箱急冻;

还可以备点鸡蛋、虾米、腊肉、腊肠等等。

4、蔬菜类

耐存放的土豆、南瓜、番薯、青瓜、胡萝卜、玉米;

菜干、海带、笋干、腌菜、香菇、紫菜等;

7天内吃完的青菜(先吃):番茄、生菜、芹菜等等(到时候如果超 市有什么就都买点,不耐存放的不需要买太多,够一周左右就行)

生姜、蒜头、菜干等。

5、水果类

香蕉、苹果、雪梨、青枣、橘子、橙子等。

6、快速食品类

饺子、云吞、面包、汤圆、饼干、零食等。

7、饮料类

王老吉、可乐、雪碧、牛奶、啤酒、红酒、黄酒、白酒、橙汁等等。

8、生活用品类

姨妈巾、纸巾(抽纸、卷纸等)、沐浴露、洗发露、洗衣液、牙膏、垃圾袋、保鲜膜、洗洁精等。

9、家里有小孩的还需要:

奶粉、纸尿裤、米粉、笔、笔记本等。

10、家里有老人,如果有慢 性 病的,例如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还需要提前去医院开足一个月的药 物。

11、药 物 类:

驱蚊、止痒、感*药、头*药、消 炎药、创口贴、小孩退 烧药、降 温 贴、消 毒水等等。

12、其他。

口罩、充电器、充电宝、飞行棋等等。

13、家里有养宠物的:宠物粮、宠物纸尿裤等等。

疫情囤物资清单有什么?

一、日常的必备消耗品:

1、主食类:面条、大米、面粉(有需要的可以准备发酵粉)等。

(成年人每日需要摄入的主食分量在三百克左右,而一袋米通常是十千克,成年人大概可吃1个月的时间)

2、冷冻的肉类:鱼虾、牛肉、鸡肉、猪肉等。

(已满18周岁的成年人每天需要吃一百二十克的肉)

3、蛋:鸡蛋、鸭蛋、皮蛋、鹌鹑蛋等。

(每人每天应该吃25g-50g的鸡蛋,高胆固醇人群和过敏等不适应人群除外)

4、水/饮品类:常温奶、奶粉、咖啡、饮用水、祛火茶叶(菊花、金银花)等。

(成年人每天最少需要喝1.5升水)

5、食用油:香油、菜籽油、花生油等。

6、杂粮豆类:小米、糙米、绿豆、红豆等。

7、易存放的蔬菜:红薯、土豆、洋葱、芋头、南瓜等根茎类蔬菜。

8、调味料:酱油、腌料、下饭菜酱料、食用盐、葱姜蒜、火锅底料、老抽、辣椒酱、咖喱块、榨菜等。

9、水果:梨子、苹果、柑橘。

二、容易存放、空间足够的可囤:

1、速冻半成品:云吞、鸡米花、葱油饼、鸡块、手抓饼、饺子、包子等。

2、干制食品/脱水蔬菜包:木耳、香菇、海带、腐竹、银耳等。

3、加工肉制品:香肠、午餐肉、肉丸、腊肉、腊肠等。

4、方便速食:自热锅、泡面、螺蛳粉/酸辣粉速食等。

5、面包代餐:燕麦、坚果、吐司、贝果、谷物棒、即食麦片等。

6、罐头及充饥饼干:压缩饼干、水果罐头、番茄罐头、鲮鱼罐头等。

【日常用品类】

1、厨房日用:垃圾袋、抹布、洗洁精、保鲜膜/袋/盒等。

2、个人卫生:护发素、洗发露、牙膏、牙刷(电动牙刷请备刷头)、洗脸巾、洗面奶等。

3、日化类:清洁剂、洗衣液、肥皂等。

4、家庭用纸:抽纸、湿厕纸、卷纸、厨房用纸等。

5、女性用品:卫生巾、红糖、护垫、棉条、安心裤等。

6、厕所用品:马桶搋子、马桶垫、清新剂等。

【医药防护类】

1、消杀防护:酒精/酒精湿巾、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防护口罩、家用消毒液。

2、家庭用药:消炎药、降火药、防蚊虫药、创可贴、止痛药(头痛、月经痛、牙痛、胃痛...)、眼药水、便秘药、烫伤膏、止泻药、体温计、维生素C或复合维生素、抗过敏药、长期服用的慢性疾病药物等。(按需准备即可)

【其他用品类】

1、儿童用品:奶粉、奶嘴、尿不湿、成品辅食、玩具(乐高、粘土等)、儿童书、绘本、纸笔等。

2、宠物用品:玩具、宠物粮食、洗护用品、宠物零食、宠物备用药(驱虫药等)、尿垫/猫砂等。

3、有需求可添置小家电:小型封口器、小型抽真空机、空气净化器等。

【提高幸福指数类】

1、零嘴:巧克力、可口可乐、薯片。

2、夫妻/情侣用品:避孕套。

【健康生活类】

1、锻炼器材:弹力带、按摩滚轴/筋膜枪、瑜伽垫、瑜伽球、小型跑步机、小型动感单车、哑铃等。

2、娱乐休闲:书籍、象棋、扑克、乐高、麻将、剪纸、游戏机、手工、拼图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