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放屁多又臭是什么原因 如何减少放屁?

放屁多又臭是什么原因?

胃肠是我们消化系统的主力军,屁的排出和产生也是在这里面。当胃肠的健康出现问题了,那么胃和肠道里面的细菌可能就会变多,导致屁多和屁臭。胃和肠道出现健康问题比如说消化不良、肠道的炎症或是溃疡等都会导致屁多和屁臭,而如果屁奇臭难闻,那么就需要及时的检查下,可能是有比较严重的消化问题了。

便秘

如果日常生活中有便秘的人,往往放屁就会很多很臭。经常便秘的人,大便不能够被及时的排出,容易堆积在肠道内,而大便中的水分就会被不断的吸收,大便会变得异常的干燥,容易产生细菌,就会变得屁多和屁臭。如果隔了三天没有排便,那么往往屁就会有又多又臭。

饮食不合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有时候吃了一些特定的食物之后就会总想放屁,比如说吃了太多的萝卜可能就会总想放屁,并且屁味里面有一股萝卜味。我们之所以会放屁,是因为通过消化产生了一些气体,然后就需要排出去,变成了屁。如果说我们的饮食中吃了太多难以消化的薯类和大豆类的食物,消化产生的废气也就会变得比较多,因此就会导致屁量增加。而如果是屁很多又很臭,说明饮食不太合理,吃了太多的肉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或是吃的东西太多,导致的排气增加。

心理压力太大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心理压力太大,情绪比较紧张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想放屁,放屁就会增加,屁也会很臭。我们人在心理压力太大和情绪比较紧张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和下意识的吞口水或是叹气,导致身体进入了多余的气体,这些气体最后就会随着血液进入消化系统,然后形成屁。而有因为精神压力大的时候,内分泌容易失调,肠道内的菌群往往会失衡导致屁变得很臭,所以屁就会又臭又多。

如何减少放屁?

首先饮食需要合理。我们的饮食保持着清淡、适量的原则,消化产生的废气也会比较少一些,放屁也会减少。像是土豆、红薯、肉类这些会增加放屁的食物适量吃就好了,吃太多屁就会变多。

其次细嚼慢咽。我们吃饭的时候,需要张嘴巴和咀嚼,空气会进入,就会产生屁。而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进入的空气少,废气产生的少,放屁也会减少。

最后及时的排便。当我们产生便意不及时排便的时候,就会放很多的屁,并且往往比较臭。所以如果有便及时的排出,有利于肠道环境的干净,也就不会如此多的放屁了。

生活中如果放屁太多或是太臭,需要及时关注和调节下身体。另外有屁需要尽量的及时排出,要不然就会从呼吸中排出,会出现口臭,还会影响肠道的健康,所以说不要总是憋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