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 外阴瘙痒别怕三个妙招帮你彻底赶走它

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

外阴瘙痒不是一种独立存在的疾病,它往往是许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但有时也可能找不出什么原因,只是单纯的瘙痒。可是,它却随时随地发生,痒起来使人坐立不安,睡不着觉,给女性带来难言的苦楚。每天用女性护理液洗外阴能维护阴部自洁功能,解决外阴瘙痒不明原因。中医认为,风邪、湿邪、热邪、血虚、虫淫等为致病的主要原因,治疗以疏风祛湿、清热解毒、养血润燥、活血化瘀为原则,以达到驱邪扶正止痒之功效。

局部原因

1、最常见的局部原因是白带增多,尤其是由滴虫或霉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及非特异性阴道炎,所排出的大量的异常的白带刺激外阴部,使外阴发痒。

2、如果用消毒药液冲洗外阴、阴道或阴道内放置某些刺激性药物,引起药物过敏、化学性刺激造成外阴部皮肤过敏或发生皮炎,引起外阴发痒。外阴以Ph4弱酸配方女性护理液清洗更能维护阴部自洁功能。

3、经期不注意清洁卫生,使用的卫生巾不清洁或有刺激性,致使经血或阴道分泌物长时间积存于外阴部,或平时穿着化纤内裤及透气性不好的裤袜,使外阴部经常处于湿与热的环境中,常可引起外阴刺痒。

4、有的人经常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或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致使外阴皮肤干燥,缺乏油脂而发痒。

5、患有蛲虫病的人,由于蛲虫常常由肛门爬出,并刺激肛门周围及外阴部,而引起瘙痒,尤以夜间为重,甚至影响睡眠。

6、由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萎缩性硬化性苔藓、外阴皮炎等不但可以引起不同程度的瘙痒,同时外阴部皮肤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变白、萎缩或增厚的变化。

7、外阴癌的前期症状也有外阴瘙痒,有的人于瘙痒多年后,发生了外阴癌。

全身性原因

1、糖尿病由于糖尿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特别是伴发霉菌性外阴炎时,外阴瘙痒特别严重。不少患者都是先因外阴部瘙痒和发红而就医,经过进一步检查才确诊为糖尿病的。

2、黄疸,维生素A、B缺乏,贫血、白血病等慢性病患者出现外阴痒时,常为全身瘙痒的一部分。

3、妊娠期和经前期外阴部充血偶可导致外阴瘙痒不适。

4、不明原因外阴瘙痒部分患者外阴瘙痒十分严重,但找不到明显的全身或局部原因,目前有人认为可能与精神或心理方面因素有关。

外阴瘙痒别怕三个妙招帮你彻底赶走它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痛苦不堪,不仅会影响到生活的质量,还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女性只知道外阴瘙痒的痛苦,却不知道如何赶走外阴瘙痒,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赶走外阴瘙痒。

1、细菌感染是导致外阴瘙痒的主要原因,念珠菌和霉菌感染会引起外阴瘙痒,还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外阴皮肤会出现红痒的情况,用手抓挠后会出现疼痛,感觉皮肤破损后容易出现感染问题,外阴瘙痒时千万不要用手抓挠。

2、外阴瘙痒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外阴奇痒无比的症状,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女性要想缓解外阴瘙痒,要抓住病因对症治疗能控制病情发展,可以减轻疾病的症状,同时还需要保持外阴的洁净。

3、药物过敏或化学品刺激,阴部洗液会对女性的外阴造成刺激,尤其对于敏感体质的人群容易出现过敏现象,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随便乱用药物,否则会对外界造成刺激,不要随便乱用洗液清洗外阴部位。

教你几招赶走外阴瘙痒

1、经常用温开水冲洗外阴,能缓解外阴瘙痒感,还能减少细菌滋生,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女性建议量每天晚上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可以缓解局部瘙痒的情况,尽量减少内裤对外阴皮肤的刺激,病情严重时可考虑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

2、多喝水,饮食尽量清淡,能缓解外阴瘙痒,可以吃些油菜和香菇,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缓解外阴瘙痒的状况,也可以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不要吃甜食,甜食会对外阴造成刺激,容易引发外阴瘙痒。

3、针对病因治疗,由真菌、滴虫、霉菌引起的外阴瘙痒,单用外洗不能缓解,一定要坚持正规抗菌治疗,这样才可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好血糖,外阴瘙痒就可得到缓解。

此外,夫妻生活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女性在房事前后要及时排出小便,最好用温开水清洗生殖器官,也要注意男性生殖器官的清洁,良好的卫生习惯,可避免致病菌的滋生,能有效预防外阴瘙痒的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