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冠肺炎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大不同 如何正确区分

新冠和感冒症状

新冠肺炎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明显的区别是什么?

新冠肺炎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大不同 如何正确区分

就目前的情况来说,感冒出现的症状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而新冠肺炎出现的症状则以全身症状为主。

按照常理来说,大家在患上感冒这种疾病之后,在2~3天之内,情况便会得到缓解,大概七天左右,身体便会痊愈。

但是如果要是患上了新冠肺炎,那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严重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还会引起呼吸困难。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症状表现,比如有些新冠肺炎患者,还会出现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的情况。

建议大家多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并对此加以区分。目前虽然处于复工复产复学的抗疫阶段,但是疫情并没有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仍然较重大,因此,在疫情期间,众人要加强防护,减少出门次数,勤洗手,勤开窗等卫生防范措施。

什么叫做新冠肺炎无症状者,无症状感染者,就是没有一般的发烧、咳嗽、四肢无力等感染新冠病毒的临床症状,但是通过咽拭子病毒核酸检测显阳性的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会更危险。

新冠肺炎的明显症状有:

呼吸困难:感觉到胸口被压迫,不会游泳的人水漫过胸口时候那种窒息感;这也是区分新冠肺炎和感冒的一个很重要的症状。

发烧伴随干咳与头痛:温度有高有低,伴有咳嗽,咳嗽时候会有头痛,痰不多并且是白色的。

乏力,肌肉酸痛感觉:跟疲劳或者锻炼后肌肉酸痛不一样,一般是全身性的,休息后不会缓解,这种乏力是通过按摩放松也没有作用的。

流行性感冒一般伴有发热症状,并且为3-5天的明显高热症状。此外流感常常伴有全身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性症状;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可能会有新冠肺炎呢?主要明确是否存在于接触过确诊患者,是否去过疫情地区;如果自己有症状,要注意自己是否存在呼吸困难。换句话说,如果你去了疫情严重的地区或接触确诊患者之后有干咳、发烧等类似症状,你必须去医院看医生。

新冠肺炎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大不同 如何正确区分

新冠肺炎患者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很少见。如果你打喷嚏,流鼻涕,可能只是普通感冒,甚至是普通感冒,只是过敏反应。就像变应性鼻炎。包括流感病毒,它还会引起发烧、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另外,流感发病后会发展得更快,通常在两三天内就会发展到高烧。全身酸痛,头痛明显比普通感冒更严重。但大多数流感也在一周内得到缓解。所以如果自身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到不用太过担心。

我们不要太过于担心了。

我们要稳定情绪,如果没有出现发烧、干咳等典型的症状,身边也没有确诊或疑似的病人,而且也很少外出,被感染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不要过度恐慌和焦虑。生活中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休息,避免感冒到来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