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严重吗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313严重吗

新生儿黄疸如果是生理性的黄疸,一般在一周内都会渐渐的消退,对宝宝也不会带来任何的影响。但是如果超过新生儿黄疸正常值,宝妈们则需要注意给宝宝做一定的治疗措施。那么,婴儿黄疸指数15严重吗?

婴儿黄疸指数15严重吗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出现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主要症状为皮肤、黏膜、巩膜发黄,孩子食欲不振、不安躁动,体温可能也会有所上升。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临床上有60%的足月产宝宝在出生后一周内会出现黄疸,80%的早产儿会在出生后24小时内出现黄疸。

新生儿黄疸主要是因为新生儿的肝脏功能发育不完善,胆红素代谢异常,血中的胆红素浓度升高引起的一种疾病,具体又可以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那么,怎么区分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性黄疸呢?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足月儿的黄疸在2周后就退下,皮肤应该是正常的颜色。而正常的胆红素值应该是小于17.1umol/L,在17.1-34.2umol/L是隐性黄疸,在34.2-171umol/L是轻度黄疸,在171-342umol/L是中度黄疸,大于342是重度黄疸。黄疸还是需要积极的治疗,并且要检查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黄疸。

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是以血清胆红素为参考指标的,只要足月儿不超过204μmol/L(12mg/dl),早产儿不超过255μmol/L(15mg/dl)即为正常。另外,生理性黄疸的孩子除了皮肤黄染外,在食欲和精神方面都没有多大影响,而且一般在一个月内症状就会自动消除。病理性黄疸的孩子不但有皮肤变化,通常还又哭又闹又拒奶,这种情况下家长必须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治疗,否则可能会引发核黄疸,后果非常严重。

黄疸的症状

1、皮肤、巩膜等组织的黄染,黄疸加深时,尿、痰、泪液及汗液也被黄染,唾液一般不变色。

2、尿和粪的色泽改变。

3、消化道症状,常有腹胀、腹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泄或便秘等症状。

4、胆盐血症的表现,主要症状有:皮肤瘙痒、心动过缓、腹胀、脂肪泄、夜盲症、乏力、精神萎靡和头痛等。

了解了黄疸的症状之后,各位准宝妈一定要在宝宝出生之后及时的观察宝宝的症状,看宝宝是否是病理性的黄疸。如果是准宝妈想要预防宝宝病理性黄疸发生的话,则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在怀孕期间有饮酒的情况发生。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严重吗

黄疸是宝宝出生2~3天之后非常容易出现的问题,一般来说黄疸如果比较轻微,属于生理性黄疸,是不用治疗的,可以自动好转,但是有的宝宝的黄疸非常严重,属于病理性黄疸,那么就需要积极治疗,那么宝宝满月黄疸15严重吗?

宝宝满月黄疸食物还是很严重的。宝宝的黄疸在出生之后2~3天出现,4~6天的时候会达到高潮,一周之后开始消退,如果宝宝到了出生之后的10天左右的时间,黄疸还是很严重,那么黄疸就是非常严重的,可能是由于病理性造成的,一定要及时的带宝宝到医院检查身体,不定黄疸到底是哪种疾病造成的,积极采取对策才行。

如果宝宝黄疸伴随着发热,那么可能是病毒性肝炎、急性溶血、败血症等造成的,这样的黄疸一般来说先是出现发热,之后逐渐出现黄疸症状。

如果黄痰伴随着剧烈的腹部疼痛,可能是由于胆管结石、胆道蛔虫病、肝脓肿等疾病造成的。

如果黄疸同时出现了肝肿大,可能是病毒性肝炎或者是感到堵塞等疾病导致的。

总而言之,宝宝满月黄疸15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情况,说明宝宝的黄疸可能是某种疾病造成的,疾病造成的黄疸需要立即采取措施,千万不要拖延,不然可能对宝宝造成非常大的力影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