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揉眼睛流泪 婴儿揉眼睛流泪上眼皮红肿怎么办

婴儿揉眼睛流泪

小宝宝的每个可爱的动作都让父母看着满心欢喜,比如宝宝的一个小动作——揉眼睛,看起来真的超级萌,令人忍不住想亲一口。当然宝妈们也知道宝宝是困了想睡觉了,因此都会抱起宝宝哄睡。

但是,宝妈们知道吗,宝宝揉眼睛,除是困了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原因哦。宝妈们要了解一下,否则每次宝宝一揉眼睛就哄睡,那就不太科学啦~

宝宝为何爱揉眼睛?原因有这些↓

这个原因是最常见的。宝宝若是吃饱喝足了,他的睡意也就上来了,然后就频繁地揉眼睛,并且打哈欠,这种情况就是宝宝想要睡觉啦。

此时,宝妈就可以开始哄睡宝宝,让宝宝睡个好觉,这样宝宝的眼睛就可以得到休息,他就不会一直揉眼睛啦。

2、宝宝眼睛有异物

如果宝宝眼睛里有一些细小的异物,比如沙子、小虫子等,他会感到不舒服,因此就会不断地揉眼睛,试图把异物揉走。一般来说,宝宝在哭泣和眼睛变红时伴随着揉搓眼睛,就表明宝宝眼睛中有异物。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拿一根消毒的棉签攒点温开水轻轻擦去异物,如果发现异物擦不去,宝宝仍然感到不适,就必须带去看医生。

3、宝宝长倒睫毛

有些小宝宝比较胖,小脸肉嘟嘟的,就连眼皮也长得胖胖哒,这样容易使睫毛向内倒卷,造成倒睫毛。而宝宝又经常哭闹,眼泪多,这样倒睫毛就不舒服了,宝宝就会经常去揉眼睛。

4、宝宝眼睛干涩

宝宝的眼睛太过干涩时也会不舒服,然后宝宝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揉眼睛,因为揉眼睛会刺激眼泪,从而恢复眼睛的水分,这样宝宝的眼睛就会比较舒服一点了。

如果是因为干涩而揉眼睛,宝妈要提高室内空气湿度,并且给宝宝多喝水,这样可以改善宝宝眼睛干涩的症状。

5.宝宝过敏性结膜炎

当宝宝的白眼球以及下眼睑的内侧发红时,就可能得了结膜炎。因为儿童的结膜通透性强,接触到过敏原后更易出现炎症,眼睛就会过敏发红发痒,这会令宝宝的眼睛感到很难受。

对于容易过敏的宝宝,宝妈要找出可能造成的过敏源,并让孩子远离过敏源。如果得了过敏性结膜炎,要及时去咨询医生,遵医嘱用药,并且做好隔离工作,避免传染给其他小朋友。

6、宝宝好奇了

这个原因估计大多人都想不到吧。当宝宝开始大运动发育的时候,他们会变成好奇宝宝,除了对周围的东西感到好奇之外,他们还会对自己的身体感到好奇。比如他们会通过触摸身体的每一部分来了解身体会如何反应,揉眼睛这个小动作就是其中之一。

【护理方法】

偶尔揉眼睛并无大碍,但是要是经常去揉眼睛,宝妈就要制止啦,毕竟宝宝的小手经常乱拿东西比较脏,经常揉眼睛可能会细菌感染呢。妈妈可以用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来吸引宝宝的注意,这样宝宝就不会一直揉眼睛啦

婴儿揉眼睛流泪上眼皮红肿

现在很多家长因为工作没有时间带孩子,会在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就送入幼儿园。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会出现很多情况,例如上火、咳嗽、感冒等,这些有的是孩子自身原因,有的是被其他小朋友传染的。孩子眼角红肿怎么回事呢?孩子眼角红肿可能是眼睛发炎引起的,具体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宝宝眼皮红肿是怎么回事

首先我们要先排除宝宝眼睛红是因为炎症这个因素,大多数宝宝眼睛红都是因为眼睛发炎造成的,当宝宝眼睛红并且伴有视线模糊、有分泌物、眼屎增多这些现象时就大概可以肯定宝宝的眼睛发炎了,一般的炎症就是结膜炎,也是老百姓俗称的红眼病,这种病症如果发现不及时就会造成封睫,宝宝睁不开眼睛,但如果发现及时,及时用药1、2天即可缓解,并无任何影响,当宝宝眼睛出现不适时肯定会揉眼睛,宝宝们的任何不适症状他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做到细心观察,结膜炎最初的症状就是眼睛红。想要预防眼部疾病,那么眼部卫生很重要,勤洗手、单独使用毛巾、不要用手去揉眼睛。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宝宝的眼睛过度劳累造成的,过度劳累也分很多种情况,一种休息不好。宝宝的睡眠质量下降就会影响眼睛的休息,这样造成起来之后除了宝宝眼睛红还有可能出现眼皮肿的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宝宝长期用眼造成的,比如看电视、看电脑、看书这些都容易造成宝宝眼睛红。那么如何用眼和保护视力家长们应该细心琢磨了。如果宝宝的视力不能从小打下基础,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就会伤害到宝宝的眼睛和视力。小宝宝视力发育没有成熟,每次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越小的宝宝时间越短。并且要离电视、电脑远一些,至少2米以上。20分钟之后关掉电视忘一忘远处养养眼睛。

二、宝宝眼皮红肿怎么办

1、如果孩子是因为上火的原因而起小豆豆的话,也是会出现发红的现象的,芦荟胶对于孩子是没有副作用的,也是不会刺激皮肤的,所以是可以建议涂芦荟胶的。最好是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涂,是可以促进吸收的。

2、这个一般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的,所以作为家长是不必过于担心和忧虑的,在孩子饮食方面注意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的,最好是以流食为主的,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的,饮食清淡不多盐。

3、如果是因为蚊虫叮咬的话,记住不要给孩子在眼皮上涂花露水等刺激的产品,因为在眼皮上,会使得孩子刺激流泪的。也是可以涂芦荟胶或者是维生素E的,在使用药物方面的话,最好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的。

4、过敏也会引起这方面的症状。

如果孩子长时间不好的话,建议还是立即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这样医生也是可以对症下药的。有任何的不适,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不要马虎大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