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手麻是怎么回事 怀孕手麻怎么办

手麻

大家可否知道,在怀孕期间的女人极其容易出现手麻、脚麻等症状,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准妈妈们和家属都不要过度的紧张。导致手麻的最常见原因就是缺钙,准妈妈们在平日里可适当的去晒太阳,还要经常活动手部肌肉,这样不仅有利于准妈妈们的身体健康,对准妈妈们体内的孩子也有一定的帮助。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孕妈妈们都可以好好看看的。

怀孕手麻是怎么办

其实准妈妈孕期之所以会手麻,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因为睡觉的时候压到手了,二是因为水肿导致的,三是因为缺钙了。

1、压到手了

如果准妈手麻发生在夜晚熟睡后醒来时,那手麻的原因极可能是睡觉时压到手了。准妈怀孕满3个月后,肚子就鼓起来了,睡觉时小心翼翼的,想着要用手保护肚皮,这样都容易压到手。

2、水肿导致的

如果准妈处于孕晚期,并且还出现了水肿的情况,这时手麻是由于水肿导致的。血液淋巴液会渗出,影响到手部的腕管,而腕管和手掌相通,腕管内压力增加压迫手部神经出现手麻的表现。这种原因导致的准妈妈们手麻也多出现在夜间熟睡后。

3、缺钙惹的祸

有的准妈妈们又问了,我没有到孕晚期,或者我并没有出现水肿的情况,我怎么还手麻呢?那代表你可能缺钙了。随着胎宝宝的骨骼发育,准妈对钙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而你从日常食物中摄取的钙是远远不够自身及胎宝宝生长需求的。当体内的钙质不足时,就会动用身体的骨骼钙,以供胎宝宝的需求,从而导致手麻症状的出现。

准妈妈们手麻怎么缓解吧。

1.缓解准妈妈们手麻的方法-改善睡眠姿势

很多准妈妈们妈妈们出现手麻的问题可能是由于在夜晚睡觉的时候身体压住手臂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增加自身出现手麻问题的几率,所以准妈妈们妈妈们在怀孕阶段一定要对于自身的睡眠引起高度重视,尽量选择仰卧的方式,也可以避免给腹中的孩子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2.缓解准妈妈们手麻的方法-补充钙物质

准妈妈们妈妈们在怀孕阶段出现手麻的问题,也可能是由于准妈妈们妈妈们体内缺钙导致的,随着宝宝的骨骼发育,准妈妈们妈妈们对于钙的需求量会不断增大,尽量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钙物质的食物,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可以有效补充体内所需要的钙物质,达到一个相当不错的食疗效果。

3.缓解准妈妈们手麻的方法-调理气血

很多准妈妈们妈妈们在怀孕阶段也常常会因为气血虚而导致自身出现手麻的问题,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准妈妈们妈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含铁补血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生血养血的目的,对于防范和治疗手麻问题效果显著。

4.缓解准妈妈们手麻的方法-按摩治疗

准妈妈们妈妈们出现了手麻的问题可以进行局部的穴位按摩,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舒筋活血的效果,对解决自身出现的手麻问题治愈功效也非常显著。如果手麻问题比较严重的话也可以使用一些止痛药物或者是镇静药物,也可以帮助大家尽快恢复健康。

手麻是怎么回事

我们身体的某一个位置背很重的东西,压着的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一种麻木的感觉,而在做手术的时候打麻药也是利用这种原理,因为人在麻木的情况下就感觉不到疼痛,但是手麻这种滋味也是非常不好受的,如果经常出现手麻刺痛也是疾病的表现,那么瘦麻自动是怎么回事呢?

手麻疼痛是怎么回事?

因素一:颈椎病。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外,经常手麻还会伴随颈肩部肌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症状。

因素二:中风。如果人们患有中风病症,在生活中,中风病症的存在也是能够引发手麻症状的出现的。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因素三:更年期综合症。手麻现象并不明显,部位常有变化,不固定,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注意事项

手麻的成因是有很多种的,因此,手麻病人一定要对手麻的原因进行查找,同时,要注意经常按摩双手,以促进其血液循环的畅通。

主要表现为手足或四肢麻木,可伴有疼痛,无力感。轻者指(趾)端麻木,重者可延伸至整个手掌及足部、四肢,甚至全身。感觉麻木困胀、屈伸不利、运动不灵活,蚂蚁爬一样或针刺样感觉,部分患者有袜子袖套型异常感觉,自觉皮肤变厚一样,感觉迟钝。不少患者常于夜间睡眠时发作,以至麻醒,或者早晨起床后双手困胀,麻木不适僵硬感,稍作活动后可缓解。以上症状在受寒,劳累后往往加重。伴有神疲乏力,手脚怕凉等表现。

现在我们知道手指麻疼很可能是因为末梢神经炎引起的,既然得病,一般是需要治疗才能恢复健康的,如果患者不及时进行诊断治疗,那么末梢神经炎疾病就可能进一步发展,这样一来,它就会给患者带来更大伤害,需引起注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