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 > 正文

头痛可以扎针灸吗 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症状

头痛可以扎针灸

血管性偏头痛是影响极大的一种疾病,建议患病后及早治疗,针灸方法对于改善血管性偏头痛很有帮助,通过选穴和刺激操作,能够有效缓解头痛的症状,患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针灸方法,不过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

血管性偏头痛是临床上比较多见的一种急性头痛,患病后会出现发作前幻视幻觉、偏盲等现象,严重时会伴有眩晕、呕吐、心悸等症状,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与生活,建议发现患病后及早进行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会带来更大的危害,那么血管性偏头痛扎针灸可以吗?

出现血管性偏头痛的时候可以通过针灸的方式进行治疗,下面三个针灸方法改善血管性偏头痛:

一、体针:治疗的时候应该取主穴为翳风、绝骨,采用翳风穴针法进行治疗,每次可以取1穴,如果疗效不佳则可以同时取2穴,首先需要进行局部消毒,然后在下颌角与乳突的交汇处进针,往对侧乳突深刺,以捻转的方式使得针感往咽喉或舌根部放射。如果针感不明显,可以通以电针仪进行连续波刺激。还有绝骨穴针法,进针后以捻转方式小幅度提插,让针感可以向上传导,大约均留针20分钟即可。

二、刺血:取主穴为太阳穴,再配穴太冲、印堂,治疗的时候一般以主穴为主,如果疗效不理想再取配穴。以三棱针点刺太阳、卬堂,直至刺破静脉,血止时拔罐2分钟,太冲穴进行针刺时应该以仰卧的方式取穴,得气之后用大幅度频率进行捻转提插,行针大概4分钟左右,留针15-30分钟。

三、耳针:取主穴为额穴、太阳穴、枕穴、神门穴等,配穴为颈、心、肝、耳尖等,每次可以选4-5穴,急性发作时期可以在其中2-3穴使用三棱针放血,其余穴位则采用毫针刺破后再接通电针仪,通过疏密波刺激15-20分钟。

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症状

1、首先是气虚的主要表现,出现气虚的情况的话主要是因为营养不足和肝脏功能高受损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其中会有:头晕目眩、少气懒言、疲倦乏力、自汗、厌食等症状出现。

2、其次是血虚的症状,当我们的身体血液出现亏虚的情况称为血虚,因此这个时候患者的症状也都是跟血气有一定的关系,表现为唇色淡白、神倦乏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妇女经量少等。

3、最后是患者一些其他部位的症状,一般的人眼睛都是比较炯炯有神的,但是气血不足的患者眼睛会特别的暗淡无光,并且还会出现血丝,头发也会掉发、头发发黄、发白,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现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