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 > 正文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手术最佳年龄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遗症

近视眼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看电影鼻梁要承受两幅眼镜的压力,吃个火锅世界就变成模糊的了,跑步要经常扶眼镜。想要摘掉眼镜,只有做近视激光手术才可以达到效果。近视激光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如果医生技术不精湛或者患者有眼部疾病,术后就容易出现角膜感染、角膜变薄、角膜瓣移位、眼压变高的后遗症。

近视眼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佩戴框架眼镜不方便、不美观,佩戴隐形眼镜容易感染细菌,同时还会造成眼部干涩、不舒服。不用眼镜世界在眼里都是模糊一片,还会经常出现认错人的尴尬窘境。现在近视眼人群可以通过做激光手术来恢复视力,但是由于没有做过这项手术,不少人担心会有后遗症。到底眼近视激光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严格说来,近视激光手术已经开展了很多年了,只要术前检查规范合理,医生技术精湛,一般是没有什么后遗症的,一些人在近视激光手术后出现眼干、眩光、夜间视力下降的症状,这些都不属于后遗症的范畴,而是术后恢复的不良反应,并且这些不良反应会随着伤口的愈合而渐渐消失。另外激光手术从最初的准分子激光迈入全飞秒激光时代,手术操作更微创,伤口更小,术后不良反应的几率也大大降低了。

眼近视激光手术的后遗症有哪些?近视激光手术常见的后遗症有眼角膜伤口感染、角膜混浊、眼压变高、角膜瓣移位等等。导致这些后遗症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手术前没有经过仔细检查,没有排出一些先天性眼病患者或者不适合近视手术的人群,就很有可能在术后留下后遗症;二是手术医生操作尺度把握不准确,将患者眼部角膜削薄过度,也容易留下后遗症。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近视激光手术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做近视激光手术是有风险的,并非百分百安全,要想保障好的手术效果,避免术后出现后遗症,就一定要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案,同时要做好正确的眼部护理工作。

在临床上,近视眼进行手术的最佳年龄,往往取于患者的患病类型,患者的体质等多种因素,大家需要注意十八岁以后和45岁以下,是进行手术治疗的最佳年龄段,另外,在做完手术以后,为了避免伤口发炎感染,最好不要在夏季进行手术。

眼睛是人类心灵的窗户,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有很多人由于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会给自己的眼睛造成一定的伤害,出现近视的现象,近视的出现会导致视力健康受到伤害,那么,近视眼的最佳手术治疗,应该选择在什么时候进行呢?

很多人认为,近视眼的手术越早越好,其实不然,一般情况下,处于20岁以下的青少年朋友,最好不要进行近视眼手术,因为近视眼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虽然现在手术的安全性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阶段,但是,也并不能够排除手术所带来的风险性,建议患者朋友不要轻易的进行手术。

在临床上,准分子激光手术有一定的年龄要求。一般情况下,20岁到45岁是进行手术治疗的最佳年龄阶段。小于20岁的青少年由于眼球还处在发育的黄金阶段,眼轴还在逐渐的变长,近视度数也不稳定,所以最好等到20岁以后,等到眼球发育完全和近视度数相对稳定以后再进行手术。

正确的近视眼手术年龄应该是在20岁到45岁之间,但是,在二十岁之前,建议患者朋友最好不要选择手术治疗,因为20岁以前,正是人体发育的阶段,在人体走向正常发育的过程中,各项机能还没有发育完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稳固治疗,等到20岁以后再去做手术治疗。

进行眼科手术的时候,是需要选择合适的季节,在夏季最好不要进行手术,因为夏天的气温高,容易出汗,眼睛周围的分泌物也会相应的增多,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手术的话,往往就会增加发炎感染的机会,所以最好是选择在天气比较凉爽的时节,这样有利于患者尽快的康复。

以上给大家介绍了近视眼手术的最佳治疗时间,虽然近视眼手术没有什么风险,但是,患者如果没有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往往也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出现,为了我们都有一颗美丽的眼睛,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自己的眼睛健康,养成科学合理的用眼习惯,近视近视眼的发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